川西之旅 – 在黨嶺我發現了雪

IMG_9958
清晨六點起來,跟甲居主人道別之後,坐桑格師傅的車子下山,到丹巴城跟沙老師和倪大哥會合,一起併車去黨嶺,向下一站進發。

之前我們從網上看到了一些資訊,去過的人都說黨嶺的路不好走,這次我們真的見識到什麼是“路”!
開往黨嶺的路上

八點十二分出發,開車不久沙老師把車子叫停,因為他發現了一個美景。我們五個人連忙拿起相機下車,感覺有如來到戰場上,快要跟敵人拼過你死我活一樣。忽然間,陽光穿過雲層間的空際,驟然射在田野上,大家都被那幾秒鐘的陽光吸引入住,趕快按下快門。

IMG_9931

翻過山、越過嶺、走過瀝青路、水泥路、碎石路、泥濘路、甚至是一些算不上路的路。我們坐的是二驅車,有些地方車子沒辦法駛過,我們就下車徒步。心想,如果是四驅車就可以勇往直前了!

在顛簸的車上,海拔在2175米一直上升到3365米,氣溫也越來越低。我們不時從窗口看,車子越深入山區,越接近黨嶺,山上的黃葉就越多,色彩也越豐富。當時,我沒有在意天空的雲彩了,因為注意力已經落在四周的紅紅黃黃綠綠的色彩上。

中午十二點多,我們發現前方的山頂上有一些奇異的風光。

我們下了車,用冰冷的手擦擦眼睛,再仔細看,原來山頂上的松樹都舖滿了雪,實在是太美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雪。(我之前去過西安的華山,不過山路上的不是雪,而是冰。)雖然與我有很遙遠的距離,但興奮的心情已經高漲到極點,彷彿就在我的跟前。

IMG_0009
IMG_9975

我們上了車,繼續往前走,身體越來越感到寒意,我趕緊添上圍脖兒。

過路費

經過一個藏寨,沙老師說下車拍拍照!

IMG_0037
IMG_0117

我們拍著拍著,一位藏族人走過來向我們收入場費。我們並沒有進寨,只是在外面拍拍照,為什麼要我們付入場費?隨隨便便一個人走過來,什麼工作證明也沒有,手上隨便拿一張紙,就要討我們的血汗錢?現在國內有很多剛開放的景區都存有這種攔路“搶劫”的情況,地方政府沒有將收費統一規範化。

沙老師跟開車的師傅(師傅也是藏族人)商討了一下,感覺也是不對勁,我們最後也堅決不付,說就算要給,我們也得進入到黨嶺村,有正規的收費地點才給。

到下午一點到達黨嶺村旅遊接待站,繳了十塊的入場費,至於那個藏寨所謂的入場費,是否包括在內,就不得而知了! 

川西之旅 – 在黨嶺我發現了雪 有 “ 27 則迴響 ”

  1. 今天氣溫下首次造訪你的新居就看到雪, 非常應景. Blogger 並不及 Yahoo 簡易, 但有很多附加功能, 而且 Blog 友成份跟 Yahoo 有點不一樣, 是另一番天地. 照片除了美以外, 拍攝者的感情透露無遺, 非常欣賞! 謝謝分享.

  2. TO Chris: 原來"皮雞老豆火雞" 的真名叫Chris, 真的對不起, 一直都叫閣下做"火雞"或者"火雞師兄". 以為就可以稱呼你做Chris了… 哈…四川的秋天, 漫山黃葉, 總是叫人著迷的!

  3. To MakaayLam,其實拍得還好啦, 因為沒有太陽光照著, 好多本應美美的景氣都拍不出她們的美感來… MakaayLam, 不要灰心啦, 我當初是也不太用用, 尤其是更改它的版面, 不過在網上有好多好心人, 會把blogger 的一些資訊放在網上, 你大可以在google找尋一下…慢慢改就好了!

  4. To Hahnman,哈.. 沒錯, 有一種寒天飲雪水的感覺~Yahoo 是沒有blogger 好用, 可能是因為他很多部分都可以讓人去改,去打造更有個性的部落吧! 哎呀, Hahnman 你這樣說我有一點不好意思,其實拍得沒什麼啦, 四川處處都是美景, 我想當你去四川一趟, 你就會深深明白了,而且你一定比我拍得好!

  5. To Annann133,從高的地方拍, 可以拍到很不一樣的效果… 謝謝您來支持. 吃火鍋那麼好… 天氣冷了, 又是到吃火鍋的時候.

  6. To Almira (恬靜),達古比較可以拍高的角度,在黨嶺就要攀山涉水才看到了… 第一次看到雪景, 心情真的很激動呢!

  7. To 少爺仔,這裡真的好美,不過天氣有一點冷, 海拔也有一點高, 所以任何行動都要放慢! 要不就會有高山反應!

  8. To Rafael Lam,沒有啦, 明大哥,他們都是看到我在y!blog上的留言. 他們很有心, 特別來blogger看看我,很給面子的. 十分感謝他們. 對呀, 你也要加油.

  9. To Howard,謝謝您來支持…真的好像說我真的要搬家新居入伙)的樣子…哈…用blogger 沒有y!blog那麼容易, 不過就有很大的改變空間. 真的不錯的!

  10. To 匿名:謝謝您來留言支持… 看來您的文學修養真好, 用詞很深… 哈… 在網上找了一陣子, 才知道"靜謐"的意思… 哈

  11. To 魚仔:感謝魚仔來留言支持… 來到黨嶺,看到眼前的山,山頂白白的,心情真的很興奮, 因為那是我第一次看到雪. 本來以為黨嶺, 只是看看黃葉, 看看牧場, 想不到有那麼意外的收獲!

  12. 搶錢的情況真的時會發生,尤其是自由行的….我跟老潘去時,有他頂上,不用怕….哈哈我係yahoo blog的尋覓者

  13. TO 尋覓者,其實收費不是問題,只有在他們沒有正規合法的情況之下收費,實在好點不合理,給也給得不爽快! 哈…老潘一定是你旅行的好伴侶了!

  14. To 尋覓者,原來是成都的領隊,看看可以不以留個連繫方法,如果有需要可以找他幫幫忙…6次….太誇張了,你的旅遊經驗實在是太豐富了…我才去了1次而已.. 哈

  15. TO 尋覓者,其實收費不是問題,只有在他們沒有正規合法的情況之下收費,實在好點不合理,給也給得不爽快! 哈…老潘一定是你旅行的好伴侶了!

  16. To Howard,謝謝您來支持…真的好像說我真的要搬家新居入伙)的樣子…哈…用blogger 沒有y!blog那麼容易, 不過就有很大的改變空間. 真的不錯的!

  17. TO Chris: 原來"皮雞老豆火雞" 的真名叫Chris, 真的對不起, 一直都叫閣下做"火雞"或者"火雞師兄". 以為就可以稱呼你做Chris了… 哈…四川的秋天, 漫山黃葉, 總是叫人著迷的!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