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南台灣 – 鵝鑾鼻燈塔

離開了砂島海灘,再騎半個小時,便來到墾丁旅遊觀光必去的景點──鵝鑾鼻公園。
鵝鑾鼻燈塔

我們停好機車,走到鵝鑾鼻公園入口處。「售票處沒有人當值,是去了吃飯嗎?」朋友問。「原來今天免費入場!」我指著貼在入口處的告示說。由於春吶音樂祭在鵝鑾鼻公園內舉辦,當天進場參觀均為免費,我們因為省了這四十塊台幣而心裡暗喜,像歐巴桑一樣臉帶笑容、昂首闊步地進去了。

小朋友在廣闊的草坪上嬉戲的,三五知己席地而坐、談天說地,遊客拍照留念。草坪上人們歡天喜地,彷彿擁有了這片大地,就擁有了依靠、安慰、幸福。數十棵參天的棕櫚樹扎根於在片土地上,猶如守護天使,守候著人們的依靠、安慰和幸福。

墾丁鵝鑾鼻

墾丁鵝鑾鼻

墾丁鵝鑾鼻

再往前走不久,就來到南台灣墾丁最具代表性建築之一──鵝鑾鼻燈塔,它也是鵝鑾鼻公園的標誌。鵝鑾鼻燈塔是台灣最南端的燈塔,也是照射距離最遠的燈塔,為巴士海峽與太平洋的交界點。鵝鑾燈塔塔身全白,為圓柱形,高18公尺,周長110公尺,外觀以砲壘為建築,並以砲台作為塔基,而且在圍牆上設有槍眼,四周設有壕溝,為全世界唯一的武裝燈塔。雪白色的外觀,配上湛藍的天空,實在很美啊!

墾丁鵝鑾鼻

墾丁鵝鑾鼻

墾丁鵝鑾鼻

墾丁鵝鑾鼻

墾丁鵝鑾鼻

墾丁鵝鑾鼻

墾丁鵝鑾鼻

墾丁鵝鑾鼻

::相關內容::

Day 1 (1/4): 春遊南台灣 – 生命中的過客
Day 2 (2/4): 春遊南台灣 – 在晴朗的一天出發
Day 2 (2/4): 春遊南台灣 – 走進歷史的古堡
Day 2 (2/4): 春遊南台灣 – 吃在台南
Day 2 (2/4): 春遊南台灣 – 德記洋行和樹屋
Day 2 (2/4): 春遊南台灣 – 不怕沒鹽
Day 2 (2/4): 春遊南台灣 – 朝與夕的夢中鹽田
Day 2 (2/4): 春遊南台灣 – 鹽田外的幻影
Day 2 (2/4): 春遊南台灣 – 一番居酒屋

Day 3 (3/4): 春遊南台灣 – 走進藍色海岸
Day 3 (3/4): 春遊南台灣 – 鵝鑾鼻燈塔
Day 3 (3/4): 春遊南台灣 – 無名字的美

Day 4 (4/4): 春遊南台灣 – 天氣的探子
Day 4 (4/4): 春遊南台灣 – 龍磐公園
Day 4 (4/4): 春遊南台灣 – 稻草田裡的蛋卷
Day 4 (4/4): 春遊南台灣 – 征服南仁山

Day 5 (5/4): 春遊南台灣 – 我在墾丁的最後一個晨曦
Day 5 (5/4): 春遊南台灣 – 跟墾丁說再見
Day 5 (5/4): 春遊南台灣 – 登小琉球
Day 5 (5/4): 春遊南台灣 – 水中的花瓶

Day 6 (6/4): 春遊南台灣 – 細味小琉球
Day 6 (6/4): 春遊南台灣 – 美麗的美麗島
Day 6 (6/4): 春遊南台灣 – 韓食吃到飽
Day 6 (6/4): 春遊南台灣 – 漫步青草湖
Day 6 (6/4): 春遊南台灣 – 法式甜點法芙嵐
Day 6 (6/4): 春遊南台灣 – 離別時艷陽高照

春遊南台灣 – 鵝鑾鼻燈塔 有 “ 17 則迴響 ”

  1. 這個地方你以前好像有介紹過。我前2個星期在Portland看了3個燈塔。其中2個已經變成民宅了。還是Portland比台灣這個好看,因為它健在峭壁旁邊。照片可以拍到大海、峭壁、燈塔,看起來比較有魄力。你同意嗎?

  2. To Joseph,其實也沒有機會曬很大下午天氣不太好也沒有出去拍只是在飯店休息而已.可能港務局都是長這個樣子吧, 呵呵方方正正的不過還是澳門港務局大樓比較華麗

  3. 原來那在綠島啊。都是白色的,認錯了。奇怪怎麼都是不對外開放的呢?我在Portland是開放的。樓下還有免費的展覽呢。那燈塔夜間還會運作。》這車廂還有在用嗎?有。我去Alton坐火車。

  4. To London Caller,不用說台灣的燈塔就連澳門的東望洋燈塔也不是隨便可以上去了一年才有一次的開放日只是該天才允許遊客入內參觀的PS:澳門的東望洋燈塔到目前也有在運作的

  5. To Eric,澳門港務局大樓是很美的地方只是拍攝的空間很有限(位於窄窄的街道裡)對攝影人來說是大考驗東望洋炮台平日開放時間是09:00 – 17:30而東望洋燈塔是不對外開放的只有一年一次的開放日也就是這個星期六,日才對外開放的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