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遊菊島 – 海洋的味道

離開了二崁部落,我們騎著車感受陽光漸露的刺熱,風吹來田野淡淡的氣息,那牛大哥正在慵懶地吃著草,他看似不問世事,不管鳥兒在身上鑽來鑽去,也不在乎天氣的陰晴,只顧著眼前的草原。
澎湖牛大哥
跟牛大哥道別後,我們騎車前往鯨魚洞。

澎湖牛大哥

澎湖牛大哥

澎湖牛大哥

途中經過了小門漁港,從那可以可見一片小規模的玄武岩以及漁船靠岸的情境。不久便來到了位於西嶼鄉漁翁島北方的鯨魚洞,柱狀節理的玄武岩海崖,受海蝕作用而形成巨大海蝕洞,就像擱淺海灘的鯨魚。

澎湖

澎湖

澎湖

澎湖

澎湖

澎湖鯨魚洞路上

澎湖鯨魚洞

澎湖鯨魚洞

澎湖鯨魚洞

澎湖鯨魚洞

澎湖鯨魚洞

鯨魚洞附近有一家食店「阿萍小吃部」,食店的老闆娘親切地招待我們,說:「有員工去了釣小管,我們是在白天釣的,十來分鐘就會回來的了。」還請我們耐心等待。不一會兒,她的員工捧著一箱小管回來了,我們挑了一隻小的作麵線。此時,我才明白老闆娘一直叫我們耐心等待的原因,她更讓我知道真正新鮮的海鮮是不需要太多的醬料,也不用過多的陪襯,用單純的方式烹調,把海鮮的「鮮」和「甜」呈現出來才是王道。新鮮的小管肉質嫩滑,咬下去彈牙,嚼下去清甜,彷彿身處在汪洋之中,我們的等待也太值得了。除了小管,我們還點了花枝丸和海菜炒蛋。

澎湖小管

澎湖小管

澎湖小管麵線

澎湖小管麵線

花枝

青菜炒蛋

吃完這完美的午餐,這次澎湖之旅也將告尾聲了,前往機場的路途上,經過了「彩繪許家村」,我們隨意拍了一下,就到機場附近的租車店還車了。租車的老闆娘開車把我們載到馬公機場,路上她開玩笑說我和我朋友都不太像是地道的台灣人,倒有幾分像是香港人的。朋友愣住了,我笑了。我想他不會是因為去了香港太多次,就是跟一個不像澳門人的澳門人太久的緣故吧。

澎湖許家村

澎湖許家村

跟老闆道別後,登上了飛機,四十分鐘後回到了台北松山機場。

對「夏遊菊島 – 海洋的味道」的想法

  1. 我猜我是頭香!!那牛群真是幸福抬頭是藍天白雲低頭就是綠油油的草地想吃低頭就有得吃想散步有這麼大片的草地可以慢慢走真是棒耶!那小管果然新鮮的不得了我也好想吃碗小管米粉喔肯定鮮甜好吃

    按讚數

  2. 奇怪?我還在開心我是頭香怎麼沒看到我的留言哩??那牛群真是幸福抬頭有藍天白雲低頭有綠草當床肚子餓低頭就有得吃吃太飽,還有大片草地可以運動散步我看到那小管米粉湯好像聞到它的鮮味和油蔥的香了真想吃耶

    按讚數

  3. To 蘋果米,我想大概是Blogger的問題我已經把之前的留言恢復了那些牛大哥,牛大姐看起來很悠閒沒事吃吃草,看看一些傻呼呼的路人為他們拍照 (像我),新鮮的小管很好吃我從未吃到過如此鮮甜的海鮮有機會你一定要試看看

    按讚數

  4. To 蓮子,這片遼闊的草原是在前往二崁的路上發現的其實牛隻活動的地方不多四周幾乎都被圍起來了但他們仍是與世無爭地安於自己的一片草地上吃著草, 搖著尾巴, 看著天…

    按讚數

  5. 這片遼闊的草原是在前往二崁的路上發現的其實牛隻活動的地方不多四周幾乎都被圍起來了但他們仍是與世無爭地安於自己的一片草地上吃著草, 搖著尾巴, 看著天…

    按讚數

  6. To 匿名,這樣的生活也只有牛大哥才會體會得到人的煩惱多的是找個空間舒展找個地方憩息吃著小吃,搖著扇子,看著天也是很愜意的To VisualiZin,Thanks for your comment.I love the green too. To Chorwin,那個是新鮮抓回來的小管(即魷魚)十分鮮甜美味!

    按讚數

  7. 這地方真的很美,很有田野的氣息。。。廣闊的草原中的一間石屋。石屋前還有一頭小黃牛。。贊!!!!山哥去的地方都很合我胃口,希望下次可以一起出遊。。。呵呵。。。

    按讚數

  8. 這地方真的很美很有田野氣息哦。。廣闊的草原中有一間石屋,石屋前有一頭小黃牛,真是絕配哦。。。山哥你去的地方都很合我胃口,希望有機會可以一起出遊。。呵呵。。。

    按讚數

  9. To firefox,謝謝你喜歡前幾天在飛機上翻閱一本雜誌上面有一篇文章寫關於我們在旅途上往往會遇上讓人驚喜和喜出望外的事情而這些事情往往在我們在計劃行程中沒有發現的所以才有人形容說"最美的風光在路上"

    按讚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