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蝶兒翩翩飛舞

大家還記得聖誕節前,在美高梅酒店亮起了璀璨的聖誕節燈飾 ; 到了六月份, 美高梅又有新的點子,他推出全澳首個大型蝴蝶生態展覽「蝶舞翩篇」。
美高梅蝴蝶生態展覽

我和三位喜歡拍照的同事趁著中午用餐的時間走了過去美高梅一看究竟,原來同事中兩位是 Canon 用戶,一位是 Nikon 的,而我呢? 我變成了 Sony 的用家,只帶上了 Sony NEX-C3 去。把小相機帶在身上,沒有甚麼負擔。來到了美高梅,就被懸掛在半空的、巨型的蝴蝶裝飾吸引著,而巨型風車鋼樹、大型蘆葦藤雕塑和水球更把酒店點綴得生機勃勃。

主角是天幕廣場中央的「翩蝶館」,裡面有來自中國、馬來西亞、非洲及南美洲等不同國家地區過一百種類、約一千隻蝴蝶翩翩飛舞。

美高梅蝴蝶生態展覽

美高梅蝴蝶生態展覽

美高梅蝴蝶生態展覽

美高梅蝴蝶生態展覽

美高梅蝴蝶生態展覽

要跟約千隻活生生的蝴蝶近距離接觸,就得排隊分批進館。我們中午時份進去,遊客不多,每次大約排十來分鐘左右。每次進館的時間大概只有十分鐘左右,有些喜歡生態攝影的攝影師為了要拍到好作品,還排了好幾次隊呢。

美高梅很願意投資在酒店的裝飾設計上,配合季節和節日換上不同的主題,給遊客永遠的新鮮感。我最近有看到網友討論著美高梅這次舉辦的展覽,覺得蝴蝶是要在大自然自由自在地飛揚的,而不是被局限在一個小小的玻璃球之中。如果我是蝴蝶,我也會很懊惱,為什麼我的天地只有這麼的一丁點?

「蝶舞翩篇」將由五月至十月間舉行,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來看看。

美高梅蝴蝶生態展覽

美高梅蝴蝶生態展覽

美高梅蝴蝶生態展覽

美高梅蝴蝶生態展覽

美高梅蝴蝶生態展覽

美高梅蝴蝶生態展覽

美高梅蝴蝶生態展覽

美高梅蝴蝶生態展覽

美高梅蝴蝶生態展覽

美高梅蝴蝶生態展覽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