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現輕旅行 – 日本東京篇.人是最美的風景

我們前往台場的時候,找不到「芝浦ふ頭」站的位置;而當我們回程的時候,也找不到飯店的方向。路上行人不多,想找人來問也不容易。

我們走進了一家便利店,買了一些東西,打算趁太多客人不多時,向店員問路。

結帳的時候,我從口袋裡掏出飯店的名片,名片背後印有飯店的地址。櫃台的服務員看了一看,大概也沒什麼頭緒,便立刻呼喚另一位資深店員出來。店員是一位老先生,臉上帶著慈祥的笑容。他接過卡片,看了一眼,彷彿已經有了答案。他跟我們解釋了一遍,可是不懂日語的我們還是霧煞煞的。他把我們帶領在便利店店門外,那時雨還下著。他冒著雨,跟我們解釋前往的方式。我立刻把雨傘敞開,為他撐著。他指著遠方的街道-向前、向右、再向右。我們明白了!我向老先生道謝後,也為他撐起雨傘,陪他回到店裡面去。

兩個路癡、一個熱心的店員、一個淋漓的雨夜,構成了這個晚上最美的景色。

我想起了一本書,書名為《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我想在旅行中,最美的除了風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也是一種美的回憶,有時候甚至比眼前的風景更有記憶點。

對「花現輕旅行 – 日本東京篇.人是最美的風景」的想法

  1. 真的好熱心喔
    尤其是在下著雨的夜晚
    為迷了路的異鄉客報路
    真的很有心

    San和友人不是路癡,而是對當地不熟
    真的路癡是小鹿我,噗~

    喜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