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現輕旅行 – 日本東京篇.二荒山神社

thumbnail

佛教僧侶勝道上把佛教引進日光,建立了輪王寺,亦於782年所創建了二荒山神社。二荒山神社在東照宮的旁邊,同被列入為世界文化遺產。二荒山神社相較於東照宮,遊人明顯少很多。遊人少了,清幽寧靜的氣氛自然凝聚起來,拍照起來也比較自在。

二荒山神社供奉著日光三座聖山(男體山、女峰山及太郎山)的山神。山神,這詞語對我這個生活在澳門的人來說有點陌生,大概是因為澳門是一個沒高山峻嶺的地方,少了對他的認識的機會。對古代日本人來說,他們對於高聳的山岳來說,總懷著一份虔誠、敬畏之心,因為這些山岳擁有雲、雨、雪等各種自然現象,也賜與人生命之源─水。自古以來日本人就相信山裡有神,山岳信仰就如此產生了。

二荒山神社

二荒山神社

二荒山神社

二荒山神社

二荒山神社

二荒山神社

二荒山神社

二荒山神社

二荒山神社

在正殿及拜殿之間有個稱為神苑的庭院。進入神苑之後,就會看到鳥居前湧現的一池清水,稱為「二荒山靈泉」。二荒山靈泉據說是「酒之泉」和「智慧之泉」匯集而成的,傳說不但能治眼疾,還能有返老還童的功效,是相當好喝順口的泉水。我們沒有嘗試,因為變更童稚已經不是我們想要的了!

二荒山神社

二荒山神社

二荒山神社

二荒山神社

二荒山神社

二荒山神社

二荒山神社

二荒山神社

對「花現輕旅行 – 日本東京篇.二荒山神社」的想法

  1. 》三座聖山(男體山、女峰山及太郎山)的山神

    怎麼我甚麼都看不出來的呢?
    不比你以前去過的丹霞山明顯。
    丹霞山也是中國的世界遺產哦!
    你去過了,我還沒有去過呢。
    去中國大陸真麻煩,要作簽證的。
    你去應該不用吧?

    你有聽說過日本的一個民間傳說嗎?
    那就是「姥捨て山」(uba sute yama)。
    「姥」的意思是“老太婆”。
    「捨て」是“丟棄”。
    所以「姥捨て山」就是當家里老母沒用了,把她帶到上山然後丟掉她!
    哈哈~你相信嗎?

    按讚數

    1. 我也看不出來
      大概要航拍才看得出來吧

      我去大陸不用簽證的
      我們有「回綁證」
      類是身份證這樣

      我沒聽過「姥捨て山」民間傳說
      會不會是……
      以前有個人
      曾經把老母捨棄在山上的故事?

      按讚數

    1. 日本很多類似這樣的泉水
      妳還記得去年京都的「八坂神社」嗎?
      神社內有個「美御前社」
      那是祈求美麗的地方
      許多女生到那些拜拜的

      按讚數

  2. 哈哈,那麼太方便了,你應該要經常去中國咯。
    嚮往內蒙古的大草原、還是西藏的大高原。
    聽說大陸人到澳門、香港還要簽證,對嗎?
    呵呵,有點不公平?

    按讚數

    1. 我很久沒去中國旅遊的
      我去中國旅遊比去很多地方都困難
      一定交通不便
      二來安全也是另一個考量
      而且朋友的時間都能湊合上
      那就更不容易了

      大陸人到澳門好像是要簽證的
      不會不公平呀
      要是大陸人全部都湧進來澳門、香港
      肯定負荷不了

      你看光是十。一黃金周
      澳門已經被塞得水洩不通了

      按讚數

  3. 你好認真的在為自己的旅行做記錄~
    我我我~我去罰站去……..

    話說~我們去大陸也要台胞證~
    去一次就要加簽一次~
    因為也不可能半年內去兩次~
    重點是安全也是我們的考量之之~>"<

    按讚數

    1. 對呀!台灣人去大陸也是要簽證的
      但我在想
      台灣人去大陸大多都是以商務為主
      好像有一種多次往來的證件
      比較方便的

      按讚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