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現輕旅行–日本東京篇.久違的晨光

東京早晨

四月四日的早上,我很早說醒來了。

早醒不只是人在旅程上習慣的行為,就算平常在家,我也睡得不多。旅行中的我,會比平常起得更早一些。

我張開眼睛,窗簾擋住了窗外的光線,它像是一瓶陳年紅酒,你不把它開封品嚐,總不知道它的口味如何:是酸?澀?還是醇?順?我動身起床,腳步輕輕地走到窗邊,徐徐拉開窗簾。玻璃窗外已經沒有鋪滿雨滴了,只剩一下雨水乾掉後的痕跡。

雨已經停了,開眼望去,路上的行人已經沒有撐起彩色多姿的傘子。黃澄澄的陽光溫柔地灑落在建築物上,像是母親撫摸著懷中的嬰兒,那麼的溫暖、美好。

我不急不忙地從包包裡拿出相機,把久違的晨光,久違的溫暖紀錄下來。

我記得這天,我沒有收看日本精美的天氣預告,因為我站在窗邊的我,大概已經略知一二了。

東京晨光

東京晨光

東京晨光

東京晨光

東京晨光

東京晨光

東京晨光

對「花現輕旅行–日本東京篇.久違的晨光」的想法

  1. 我也習慣旅遊時,晚睡早起喲~
    清晨的日本,還感覺不出他們的匆忙
    看著街上往來的轎車愈來愈多,也挺有趣的

    他們的屋頂比台灣的屋頂好看太多了
    台灣都是鐵皮屋和一堆水塔XD

    按讚數

    1. 其實我也有注意到
      台灣的屋頂好多水塔
      之前看風水節目《風光有關係》說
      這好像也是「煞」的一種

      不過先不從風水的角度去看
      這可能也對周邊的風景有所影響

      按讚數

  2. 哈哈!! 看來我比較另類 到國外旅遊都早睡早起!!
    整個就是好養生 … 現在沒本錢晚睡 (會很疲憊)
    說到都市景觀部分國外真的都做很好 … 有限制
    反觀台灣都是坑坑疤疤的鐵皮屋 真的很難看 (暈)

    按讚數

    1. 呵呵!會認床就對了!
      我出門在外
      晚上不太容易入眠的
      睡眠品質一般都不太好

      但要是旅行太累了
      或者白天走動太多
      一躺下來就會睡著~

      按讚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