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現輕旅行 – 日本東京篇.前往北鐮倉

JP_05

很多人會這樣認為,去東京旅遊,目的就是要逛街購物,誓要把積蓄用光似的。

東京給人的印象是時尚之都、購物天堂。這裡的潮店多得不勝數,對喜歡潮流、追趕潮流、熱愛時尚的年輕人,東京就是他們的快樂谷。東京的藥妝店更是舉目皆是,絕對是愛美的一族滿載而歸的地方。

對於不講究時裝、不擅於打扮、穿著也不花枝招展的我,驟然看來,東京似乎少了一些東西-一處讓人心寧靜下來,聽聽大自然的聲音,聽聽如蔣勳在《美的覺醒》一書所提到風吹松葉所發出的聲音;看看花的美,感受花與人之間的奧祕關係;嗅嗅那自然清新的空氣,呼吸那最單純、最清新的香味。

這天,我們放下對時尚、購物的慾望,或許,這壓根兒不是我這次來東京的目的。我們離開熱鬧的東京都市,這行程的第三天來到了鐮倉。

鐮倉大致分成三大區塊:「北鐮倉」、「鐮倉」和「江之島」。

從東京田町站到品川後,再搭JR橫須賀線,在到達鐮倉之前還有一個「 北鐮倉站」,大概要一個小時的車程。

北鐮倉站設計十分簡單,幾乎售票亭和車站站體的設備。出月台後,和煦的陽光正照耀著。我們走在車軌和房子之間的人行路上。火車徐徐駛離車站,我和火車就是那麼的近,近得伸手便能觸及。路旁的房子裡幾乎都設有小庭院,院中除了種了松樹,還有櫻花樹。櫻花樹長的壯碩挺拔,樹枝上掛著點點的粉色花朵,看起來相當壯觀。我抬起頭,看不見滿關盛放的櫻花;我低下了頭,地面上卻如雪花般鋪滿了剛落下的櫻花花瓣。我不忍心踏在花瓣上,只想小心翼翼地在路面上尋找能容下我腳尖的空隙。

東京北鐮倉

東京北鐮倉

東京北鐮倉

東京北鐮倉

東京北鐮倉

東京北鐮倉

東京北鐮倉

東京北鐮倉

東京北鐮倉

橫過了鐵路,找到了一家咖啡廳。

冰咖啡是當天早上的點綴,彷彿在喚醒我的嗅覺,好讓我提起精神,欣賞眼前的美景。

東京北鐮倉

東京北鐮倉

東京北鐮倉

東京北鐮倉

東京北鐮倉

對「花現輕旅行 – 日本東京篇.前往北鐮倉」的想法

  1. 我看著San拍的照片
    忍不住幻想著自己也在照片的畫面裹
    躡手躡腳著走跳著,深怕踩傷了櫻花花瓣

    San的文字愈來愈寫進人們的心底深處

    按讚數

  2. 阿山對於文字描述還真是細膩!! 讓人看了好舒服
    在亞洲自助旅遊 (特別是日本) 真的很方便!!
    去過一趟歐美後還是覺得亞洲國家比較好玩 XDD

    按讚數

    1. 對呀!東京的景點多
      去一趟旅行的話可能也去不完
      建議多去幾次
      這樣就可以玩透透了
      江之島很不錯的
      也是吃海鮮的好地方

      按讚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