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現輕旅行 – 日本東京篇.円覺寺 i

JP_06

北鐮倉的寺院多,分佈也相當集中。

我們從車站出來,沒走幾步路,就看到一塊刻著「 円覺寺(圓覺寺)」的石碑,再登上石階,便可抵達寺院的入口。

円覺寺名列「鐮倉五山」之一,是鐮倉幕府時代(約中國宋朝)的建築。這座寺院建於公元13世紀末,也就是第二次蒙古入侵之後,當時的統治者北條時宗下令修建,主要在祭奠與元朝站王的英靈。

我想,對於生活在東京大都會太久的人來說,北鐮倉的円覺寺就是他們的後花園。東京市區裡找不到讓人休憩的公園?城市的規劃不完整?這都不是,而是當你趁著週休二日,離開一下生活久了地方,跟家人朋友去郊遊, 舒解一下學習和工作上的壓力, 呼吸新鮮的空氣,感受歷史名城的氛圍,但又不想大老遠跑到京都、奈良時, 北鐮倉倒是個不錯的選擇。一個小時的車程,從大城市來到小鄉鎮,感覺就是不一樣。

円覺寺是日本禪宗的中心寺院,佔地約為六萬平方米,其最大的特色為寺院內的建築大多為一字形排開,這是佛教其中一教派禪宗的寺院特色。

你在寺內慢慢走,細細看,或許會發現日本人的在建築美學上的智慧。我後悔大學時期沒有修建築學,也沒有唸過設計學,要不然我會更愛上寺院內的建築。 不知道是山林的配合,還是建造者的刻意安排, 這裡的二十多座殿、廟、門、庵,跟附近的山林完全的融成一體,彷彿建築物就是屬於這個地方, 恰到好處。

円覺寺

円覺寺

円覺寺

東京北鐮倉

円覺寺

円覺寺

円覺寺

円覺寺

東京北鐮倉

円覺寺

東京北鐮倉

東京北鐮倉

円覺寺

円覺寺

円覺寺

円覺寺

円覺寺

円覺寺

對「花現輕旅行 – 日本東京篇.円覺寺 i」的想法

      1. 我當然還有馬來西亞護照哦。
        我死後要埋在馬來西亞的~

        我只有英國永居,沒有想過拿英國護照。
        馬來西亞不承認雙重國籍的。

        喜歡

  1. 我剛剛問了歷史頗厲害的當家的
    他說成吉思汗有去打日本,但渡海都失敗
    真正有去打的是他的孫子忽必烈

    基本上內蒙古、外蒙古,我搞不清楚
    我看我爸去旅遊回來的照片,看起來都差不多,哈!

    好漂亮的寺廟,我比較好奇的是
    裹面祭拜的菩薩為哪一尊?
    覺得這裹可以待上半天,坐在樹下發呆也很棒!

    喜歡

  2. 看到阿山捕捉到媽媽跟小孩互動那張照片
    感覺真溫馨 ~ 每看到阿山一篇日本的遊記
    更激起我想去日本旅遊的動力 … 明年再衝好了 哈哈

    喜歡

    1. ”円”這個字相等於”圓”
      所以有人把”円覺寺” 寫成”圓覺寺”
      日式的建築風格都有類似之處
      但也有很多具特色的地方

      喜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