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現輕旅行 – 日本東京篇.雕刻の森美術館

thumbnail

我不是一個常去看展覽的人,大概是沒有藝術家氣質的緣故吧!身邊有些美術設計師,她們的話題除了工作上的事情,還會眉飛色舞地討論著這個週末去看什麼表演,下週又要去看什麼展覽之類的。我體會不到她們對藝術展覽的鍾愛程度,倒是感受到她們在言談之間的喜悅和期待。

儘管澳門的博物館定期推出國際知名的作品展覽,入場門券的收費也很平民化,但我總提不起這份熱情來。出國旅行時,這份藏子骨子裡、僅存的氣質又有所提昇出來。看看當地的展覽,不但能了解當地的一起文化,還能增進自己的見識。

1969年開幕的雕刻の森美術館是箱根湯本最著名的景點。一般的美術館或者展覽廳都是以室內區多,雕刻の森美術館卻有別於我們的認知。雕刻の森美術館是日本第一家以雕刻為展覽主題的戶外美術館,以七萬平方公尺的雕塑公園方式讓立體作品完美地融入環境。走在其中,彷彿置身在作品與大自然組成的森林裡。美術館收藏有各地雕塑大師的作品多達400件以上,包括雕塑名家阿爾伯托·賈科梅蒂(Alberto Giacometti)、米羅(Joan Miró)、亨利·摩爾(Henry Moore)、日本的佐藤忠良、台灣的楊英風與朱銘在內都有收藏。此外,亦有畢卡索(Pablo Ruiz Picasso)館,專門收藏其創作的陶器、雕刻與一部份的繪畫。

雕刻之森美術館

雕刻之森美術館

雕刻之森美術館

雕刻之森美術館

雕刻之森美術館

雕刻之森美術館

雕刻之森美術館

雕刻之森美術館

雕刻之森美術館

雕刻之森美術館

雕刻之森美術館

雕刻之森美術館

雕刻之森美術館

雕刻之森美術館

雕刻之森美術館

雕刻之森美術館

雕刻之森美術館

雕刻之森美術館

雕刻之森美術館

雕刻之森美術館

雕刻之森美術館

雕刻之森美術館

雕刻之森美術館

雕刻之森美術館

雕刻之森美術館

雕刻之森美術館

雕刻之森美術館

雕刻之森美術館

雕刻之森美術館

雕刻之森美術館

雕刻之森美術館

雕刻之森美術館

雕刻之森美術館

雕刻之森美術館

雕刻之森美術館

雕刻之森美術館

雕刻之森美術館

雕刻之森美術館

雕刻之森美術館

雕刻之森美術館

雕刻之森美術館

雕刻之森美術館

到大涌谷

到大涌谷

對「花現輕旅行 – 日本東京篇.雕刻の森美術館」的想法

  1. 哈哈!我也是鮮少看展的
    前陣子米米瑄校外教學
    我才第一次進到北美館參觀(常經過&在外面拍照)
    覺得看展頗有趣的。欣賞和讚嘆別人的作品~

    雕刻の森美術館很有名耶!
    我已經在想像外頭的花盛開的樣子了
    一定超級美 ^^

    喜歡

  2. 我到是一段時間沒逛展就會覺得怪怪的
    總覺得設計要有想法
    要多到處走走

    我一直很喜歡博物館跟大自然融合的感覺
    台灣的不是不好
    只是都太制式化了…

    喜歡

  3. 這間美術館看起來很不錯!! 戶外就有不少裝置藝術
    比起看純藝術.繪畫展覽,我個人是更喜歡動漫卡通展
    因為你對它有了解,看到展覽會有種莫名的悸動
    像之前老夫子、哆啦A夢、手塚治蟲等我都很愛
    若對藝術品不了解,我覺得靜靜欣賞也不錯 ~ XDD

    喜歡

    1. 聽大大一說
      我還真的好久沒去看展覽了
      下次要找時間去走走

      澳門沒有你說的動漫卡通展
      在台灣的你幸福太多了!

      喜歡

  4. 我在我国家也很少去。。
    主要是没有什么好看的。。呵呵。。。

    出国就会去看看。。毕竟文化不同啊。。呵呵。。

    但是我喜欢去看博物馆,艺术馆居多。。呵呵。。

    喜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