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現輕旅行 – 日本東京篇.箱根泡湯

thumbnail

我們坐巴士離開元箱根,巴士繞山路而走,最後我們在「宮之下」下車。原來計劃是在宮之下那兒找個地方吃個東西,再泡個溫泉。可惜,找了幾家都不太適合,而且那是天色已晚,我們決定坐電車回到箱根湯本去,再了那兒再看看情況如何?

宮之下

 

宮之下

旅行前的計劃總跟不上實際情況的變化。

回到箱根湯本,步出車站,放眼四周,好像有一家看起來不錯的泡湯的地方。

我們沿著石階,在柔弱的大紅燈籠的光線下,來到了一家位於小山坡上的店。進去店裡時,櫃台沒有人,我用我的破日語說了一句:「すみません(Sumimasen對不起,請問……)」,一位太太就從裡頭走了出來,接著跟我說了一串日語,但我仍然接不上半句。太太表情是錯愕的,可能她在想:「剛剛不是你們跟我說日語的嗎?那現在又聽不懂?奇怪!」朋友比手劃腳的做了些動作,表示想去泡洗的。老太太大概看懂了我們的來意,就指引了我們到洗澡的地方,也幫我們準備好拖鞋。

男湯裡只有一個老外,不知道我們的加入,會不會打擾了他的雅興,但為了要舒緩一下當天的勞累,也周到不了那麼多。

箱根湯本

箱根湯本

泡完湯之後,整個人熱呼呼,把來時的衣服穿上,背上、額頭等也不由自主地冒出斗大的汗珠。接著,我們便踏上歸途。

花現輕旅行 – 日本東京篇.箱根泡湯 有 “ 10 則迴響 ”

  1. 我現在就想要去泡湯耶
    溼溼冷冷的,睡覺、吃鍋、泡湯最享受了
    覺昨天補了、鍋昨天也吃了
    就剩湯還沒泡,實在是太冷囉~
    我有點不想去泡戶外湯(我有券)冷呀!

    1. 如果是一家人去泡湯
      泡私人的(獨立的)好像比較好
      小朋友也更容易看顧!
      大大快安排一次溫泉之旅吧!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