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現輕旅行 – 日本東京篇.芝公園

芝公園

四月七日,我們在東京還有最後半天的時間,趁著天氣轉晴,我們利用這剩下的四個小時坐地鐵到附近走走。

我們買好了一日券,從三田站來到了「芝公園」。芝公園是東京都港區的公園,是「都立芝公園」與「港區立芝公園」的總稱。芝公園早在在1873年(明治6年)便開園,與在東京都內的上野恩賜公園同為「古老公園」。

天氣總是那麼的變化莫測:前一天的狂風大雨,一夜過後,變得晴空萬里。這樣的差異,誰也沒有料到。我們走出去了芝公園站,沿著濕答答的小路來到了公園旁的「芝東照宮」。芝東照宮規模不大小,小小的寺院旁種了幾棵櫻花樹。樹上掛著盛開的櫻花,櫻花上還沾著晶瑩的水珠,這是昨天雨水淋灑過後的證據,也彷彿在展示著植物頑強的生命力。

芝公園

芝公園

芝公園

芝公園

我們繼續往公園的方向走去,這時的陽光從雲端透露出來。溫暖的陽光照在濕潤的土地上、櫻花樹上、東京鐵塔上,也照片我們的身上。我們彷彿是一隻被困在鳥籠裡的小鳥,一天咬破了竹籠,衝開籠子,重獲自由,在藍天下任意地翩翔。

在芝公園裡有一座淨土宗寺院-增上寺,增上寺是淨土宗的七大總寺院之一,創建於1393年。戰亂使得寺院內的部分建築燒毀,在1974年進行了重建和整修。寺中有免於燒毀的三門、繪畫等很多國家指定文化遺產。

增上寺是欣賞東京鐵塔的最佳地方。新與舊的建築,出現在同一個時空,形成了有趣的對比。

芝公園

芝公園

芝公園

芝公園

芝公園

芝公園

芝公園

芝公園

芝公園

芝公園
芝公園
芝公園
芝公園

芝公園

芝公園

芝公園

芝公園

芝公園

芝公園

芝公園

芝公園

芝公園

花現輕旅行 – 日本東京篇.芝公園 有 “ 14 則迴響 ”

  1. 挖!! 這天氣真好 看阿山文章都很賞心悅目
    明天就要離開黃金海岸 只能說最近這天氣好不穩定
    不少戶外景點因而取消或更改 … 真是可惜!!
    希望即將回台灣的我能繼續感受到陽光好天氣

    1. 這天是我們這次日本的旅行裡最好的一天
      也有可能是被前一天的天氣悶壞了
      一大早起來看到天氣好轉
      心情也嗨了起來!

      我也希望阿福回到台灣
      能夠有好的天氣

  2. 哇!從這裹看東京塔真的好漂亮喔
    就像在國父紀念館看台北101是最好的地點
    復古、新穎建築建在一起
    看起來特別有味道,好看!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