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現輕旅行 – 日本東京篇.完結篇

回程

飛機,是聖誕老人的雪橇。從遠方把希望、祝福、快樂載到世界的另一個角落去。那份喜悅不一定由物質所構成,而是這是精神上的,這是一種與親朋好友相見、與久別多時的最愛相聚、與最美的風景相逢而產生的。

幾個月前,公司一位工作了三、四年的同事突然離職,大家都覺得驚訝。

舊人離開,新人加入,這是平常不過的事。這位同事以他的表現、處理事情的態度和效率等,應該可以在公司裡有不錯的發展,但他卻毅然呈上了離職信,同事之間都很困惑不解。

我跟這位同事不算熟,不知道他離開公司的真正理由,然而,在一次他與一位新同事的交談之中,聽到好像說他正計劃一趟悠長旅行。他的悠長旅行為期一年,目的地包括印度、巴勒斯坦、尼泊爾等。

我們常常感歎人生太短?時間不由得自己控制?身邊總有數不盡的纏絆?其實這都不成問題,只在於你有沒有這份出走的「勇氣」和「信心」,以及你的準備有否充份。說服家人需要「勇氣」,畢竟長輩們總希望子女有一份安穩的事業,旅行這回事對他們來說像盛宴過後的甜點,有則錦上添花,沒有也沒關係。告知他們你要放棄現在的高薪厚職,恐怕要多下點唇舌。旅行回來以後,找尋新的工作,需要重拾「信心」,重新認識當前的社會環境,更新、提昇自己的技能等。更重要的是旅行前要做好行程規劃,以及準備充夠的金錢。

人生好比一齣電影。主角是你,導演是你,劇本也由你編撰。你的人生可以是精彩的,也可以是平淡的,只在於你如何規劃你的劇本、演譯你的劇本。不見得要把「旅行」看作是一種轟轟烈烈的犧牲行為,也不要視之為奢侈品。捨棄一些,定會得到一些。捨棄的那些會找得回來嗎?得到的東西會頓時消息不見嗎?你放棄眼前的工作,卻得到了精彩的旅遊經驗;你丟下賺取豐厚的薪金,卻得獲得了無垠的視野。

我有想過把工作放下,再來過流浪之旅,就像人家說的:「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再去做了!」但我卻提不起這份勇氣和決心。

回航

回航

 

回航

回航

回航

我搭上了回程的飛機,回到來時的地方,也回到現實的世界。

我期待下一個旅行,因為只有在旅行當中,我才呼吸到新鮮的、自由的空氣。

回航

回航

回航

回航

回航

回航

回航

回航

回航

回航

對「花現輕旅行 – 日本東京篇.完結篇」的想法

  1. 我也沒有那份勇氣…
    尤其是有家庭之後
    我反而更期待
    辛苦一段日子,安排一段旅行
    我覺得這樣的生活比較踏實
    可能年紀增長的關係
    踏實,對我來說滿重要的^^

    喜歡

  2. 是不是在等親弟弟畢業回來才去一趟流浪之旅?不過你現在其實也不錯,不時去不同的國家旅遊拍照,我也很羡慕呢。

    喜歡

    1. 這也是其中一個考慮因素
      等他畢業以後
      家裡的經濟壓力比較少
      就算到時候心血來潮
      想來一趟流浪之旅
      也沒太大壓力!

      喜歡

  3. 要放下一切,然后坦荡荡的去游走,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气和决心。我也是那个不敢的,有了小瓜后,更不敢奢望了。只能盼他再大一些,和他一起短暂的出游!

    喜歡

  4. 同意阿山所說的!! 但或許是因為我剛脫離學生身分
    相較之下比較沒有你們的顧慮,馬上來幾趟大旅行
    雖然說自助旅行好玩歸好玩.自由度高.而且又省錢
    但我一個人隻身到澳洲旅遊一個月後實際發現到
    若到一個大景點沒有玩伴,身心靈會覺得很空虛 …
    在台灣一個人旅行都不會有這樣感覺,出國後特別明顯
    頗好奇阿山多數時候自助旅行都是一個人?? 還是有玩伴呢??

    喜歡

    1. 原來大大去了澳洲有一個月這麼久!
      相信一定有很多體會跟我們分享的
      我也不習慣一個人去遊玩
      看到美好的風光
      沒有同伴一起分享
      還蠻不自在的!

      喜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