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趴趴走-高雄篇.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佛陀紀念館

下午,我們坐上的士,前住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佛陀紀念館,占地100公頃,2003年興建,歷時9年,於2011年完工。佛陀紀念館興建緣起於1998年星雲大師至印度菩提伽耶傳授國際三壇大戒,當時西藏喇嘛貢噶多傑仁波切(Kunga Dorje Rinpoche)為感念佛光山長期促進世界佛教漢藏文化交流,設立中華漢藏文化協會,並舉辦世界佛教顯密會議,並創立國際佛光會等,遂表達贈予護藏近三十年的佛牙舍利,並希望佛光山能於台灣建館供奉之,以表達感謝之意。

整個建築集「千家寺院、百萬人士」共同成就,主體建築除位於中軸線上,從東至西依序有禮敬大廳、八塔、萬人照相台、菩提廣場、本館及佛光大佛等,另外南有靈山,北有祇園。形成「前有八塔,後有大佛,南有靈山,北有祇園」的格局。

我們除了參觀這裡的建築,還看了一場精彩的3D動畫《人間佛陀》,動畫細膩地描述佛陀從出家到悟道成佛,說法度眾到涅槃等過程。我們這次有緣地參見佛牙舍利,僧尼對我們說:「這是跟佛有緣呀。」朋友也說他上次來這裡,也沒有看到舍利。

我們雙手合十,虔誠地禱告,希望平安常伴世人。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台灣趴趴走-高雄篇.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有 “ 18 則迴響 ”

  1. 小時候,寒假時
    爸媽都會帶我們到高雄佛光山去住個1晚
    我很喜歡早起走在院裹的感覺
    不僅是空氣新鮮,碰到的人也都特別的慈悲溫和

    佛陀紀念館是高雄很新的觀光景點
    我還沒有機會去
    希望有機會能去感受佛陀的慈悲莊嚴

    1. 對呀!這是個新的景點
      趁著暑假還沒有結束
      大大一家人可以來走走看看

      其實我當天也想到佛光山(舊的)
      只是時間不太夠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來

  2. 我小時候,固定每年家人都會到佛光山拜拜
    佛陀紀念館蓋好後
    我們全家也有去參觀
    但我覺得莊嚴到有點商業化了
    我還是比較喜歡隔壁的佛光山
    純樸清新的氣氛比較自在~

    1. 我還有印象大大去過的(舊)佛光山
      跟現在的紀念館比起來
      新的真的現代花了一點
      好像少了一些原始的味道

    1. 好久不見sebastian了
      最近好嗎?
      我也不是每次都遇上好天氣的
      嘗試用平常心去面對
      有時候雨天的旅行也會有所收穫的

  3. 去年曾造訪過佛陀紀念館,當時還是過年前後人超多
    而且那時候後半部還有許多地方沒有完工 ~
    看到阿山遊記看起來都完工,重點是沒什麼人
    另外分享給阿山元宵節限定煙火秀 … XDD
    網址:http://viablog.okmall.tw/blogview.php?blogid=1170

      1. 中秋節想說買點團購食物
        或是小東西再家簡單吃就好
        否則連續假期到哪都是人啊
        阿山有些什麼打算嗎??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