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多肉植物 II

多肉

炎熱的夏季,聽說是多肉植物最難熬的季節,家裡不少多肉都跟剛買回來的差別甚遠,有些委縮了,有些姑委了,不知道可以用什麼方法讓他們活得更好。前陣子又買了一些多肉、仙人掌植物回來,把活不成的多肉替換掉,趁他們還活得像樣時,趕快拍幾張照片,以作留念。

從錯誤中學習,從失敗中學習,希望可以找到合適我家環境生活的植物,也希望找到把多肉養活的方法。

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
小植物

小植物

對「我的多肉植物 II」的想法

  1. 哈哈,多肉植物喜歡多陽光少雨水,要很像沙漠的環境才可以長得健康的。
    不過雖然如此,健康的多肉植物也會面對另一個問題,那就是老化問題。

    喜歡

  2. 原来山大大爷喜爱多肉植物啊,我也有种了几盆。。
    看店面卖的都配搭得很美,可是自己怎么弄也弄不出个美感来。哈!

    喜歡

    1. 原來大大也有在種呀
      快分享一下你的心得吧
      我是初哥
      好多買回來都種不成
      一直在想會不會是環境不夠好?
      水份不夠?
      還是盆子的材質不適合?

      喜歡

      1. 謝謝,最近我又買了三盆回家
        其中一些是以前買過
        大概是因為有了經驗
        (以前曾經買過的到現在還幸運的活著)
        知道有哪些比較好養
        又有哪些比較嬌縱

        喜歡

  3. 對啊,龍舌蘭也是多肉植物的一種。
    好像是和蘆薈同一屬的。
    在馬來西亞的公路、交通圈可以常看到。
    其實龍舌蘭還蠻危險的,葉子的尾端有棵尖尖的硬刺。
    還是種在家裡籬笆旁比較理想,可以發揮防賊阻嚇的作用。哈哈!

    喜歡

  4. 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就是看不出來哪裹長不好?
    每一棵每一盆都長的很漂亮呀

    我家這暑假也開始種植物
    像米米瑄上禮拜種辣椒,這幾天冒出芽來,她開心的很呢
    希望家裹能慢慢追上San的進度

    喜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