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多肉植物 IV

多肉這陣子好像對多肉植物的熱情有一點點退卻。 以前的我每當看到喜歡的、漂亮的多肉都會去買,買了回家就是換土、換盆、拼盆等,忙了好幾個小時,又會坐在它們旁邊慢慢欣賞,一欣賞就是好幾分鐘。晚上吃飯完去看看他有沒有皺起來,早些起床臉不洗牙不刷就奔去看他。可是,可能是自己不太會照顧,也可能是對多肉的習性不太熟悉,總是養得不好。

一天,我跟朋友說:「我不求多肉可以開枝散葉,但求它不死,那就已經很了不起了。」沒想到,種多肉的我會變得那麼卑微。每天看到他們,要是葉子長胖了,那我一整天都是開心我;如果葉子枯了,或者摸上去葉子軟軟的,那我的心情也變得不好。 多肉多肉多肉多肉多肉

對「我的多肉植物 IV」的想法

  1. 我只有種過柚子盆栽而已~~
    上上星期才又剛種~最近冒出頭了~
    想到就看一下~吃飯看~睡前看~起床也看~哈哈…

    喜歡

    1. 我跟大大很像
      早上看一次, 晚上下班又看一次
      柚子我也種過
      起先還長得不錯
      後來愈長愈不好
      葉子好像被什麼吃掉一樣

      喜歡

  2. 我懂San的感覺
    多肉就像你的孩子
    看他們本來長的很好
    被我們照顧枯死,真的有點自責

    我對我的植物也是這樣說
    但求它不死,那就已經很了不起了

    喜歡

    1. 呵呵!是呀!
      我個人認為這是跟地理氣候有關
      前陣子到了云南旅遊
      那裡的多肉植物都長得很好
      可能是因為海拔高
      天氣比較乾燥
      空氣比較流通
      這都是生活在亞熱帶地區所不能提供的外在條件

      喜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