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西北 – 油菜花海裡的蒙古包

油菜花海

吃過簡單的早餐,收拾好行李,便離開黑馬河鎮。

在前往鳥島的路上,我們發現了一處使人雀躍不已的地方。我們下了車,走上了棧道,棧道的左右兩旁整齊排列了幾個蒙古包,蒙古包的周圍種上了黃澄澄的油菜花田。一位大叔從不知哪裡走了出來,還跟我們打招呼。一開始以為大叔要禁止我們進內,沒想到他還熱心我歡迎我們,一邊帶我們參觀,又一邊介紹。這些蒙古包原來是給旅客入住的,大叔就是這裡的老闆。

蒙古包與油菜花

蒙古包與油菜花

蒙古包與油菜花

蒙古包與油菜花
心想,如果昨天晚上就住在這裡是多麼美好的事呀!我被早上的陽光喚醒了,陽光穿過蒙古包的布幕照進床上,也照到我的臉上。我躺在床上,看著那蒙古包的頂毡發呆。最擅長發呆的我很難集中力量精神,因為我不知不覺被外面傳來的淡淡花香吸引住了。我穿起外衣,掀開毡門,一大片的油菜花映入眼簾,突然像被花朵重重包圍似的。原來,這香味來由至油菜花,這花沒有香水百合那麼明目張膽,也沒有玫瑰那麼高不可攀,她是淡淡的,像被晨露沾濕以後發出來的青草味那樣,不嬌情也不冷漠。我憧憬著與花親密接觸的機會,因為她未曾拒絕,她總是友善地張開雙臂,向我們展示著美好的樣貌。 我們逗留了一下,便跟老闆道別,真希望以後有機會在這裡住一下,那怕是一個晚上也好。

蒙古包與油菜花

蒙古包與油菜花

蒙古包與油菜花

蒙古包與油菜花

蒙古包與油菜花

蒙古包與油菜花

對「走進西北 – 油菜花海裡的蒙古包」的想法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