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西北 – 往哈蓋爾草原的路上

哈蓋爾草原

七月的青海總離不開油菜花,即使我們已經離開青海湖,但廣袤的油菜花田仍然隨處可見。從剛察到哈蓋爾草原的路上,車子急速馳騁,而我手上的相機也一直在準備的狀態,看到沿途的風光,我會拍下來。當我拿起相機時,小東師傅都會貼心地把車速放慢。

往哈蓋爾草原的路上

往哈蓋爾草原的路上

往哈蓋爾草原的路上

往哈蓋爾草原的路上

往哈蓋爾草原的路上

往哈蓋爾草原的路上

往哈蓋爾草原的路上

我喜歡古蹟、古城,但更喜歡大自然。我喜歡華麗的燈飾,但更喜歡長遍整個草原的小野花。大自然真誠的,是樸實的,不像人類世界那麼虛偽、奸妰。走出人類的紛爭,來到了純真的大自然,就不想再回去了。我怕我在人類世界裡找不到那份平靜的心,我會跟隨著人的浪潮而起伏,會跟隨人的情緒而波動。抬頭看著搖搖欲墜的藍天和白雲,彷彿可以伸手可及,卻又是那麼遙遠。窗外那些成群的羊兒,我彷彿可以撫摸那柔軟的棉毛,卻只是呼嘯而過。

哈蓋爾大草原

哈蓋爾大草原

哈蓋爾大草原

哈蓋爾大草原

哈蓋爾大草原

哈蓋爾大草原

哈蓋爾大草原

哈蓋爾大草原

看著相機裡的剛拍下的照片,我明白了、也滿足了。我以為到不了的天地,我來到了。我以為摸不到的羊兒,以為摸不到的天際,我都可以用照片保留了下來。如果有一天我感到生活困惑,翻開那些在青海拍的照片,喝杯茶,發個呆,幻想自己身歷其境,應該會舒坦一些。

哈蓋爾大草原

哈蓋爾大草原

哈蓋爾大草原

哈蓋爾大草原

哈蓋爾大草原

哈蓋爾大草原

對「走進西北 – 往哈蓋爾草原的路上」的想法

  1. 有一點蘇格蘭北部的風味!
    那裡太冷了,都沒有樹木的。
    也沒有油菜花。
    有很多的湖,就是天氣沒有圖中那麼陽光燦爛。

    》第3張圖的花得好美
    那是砲彈數的花,這數的果子真的很像砲彈。

    》不知道剛的留言有沒有成功
    WP這兩天好像有點問題,來自亞洲的留言不用英文字母書寫的留言,都被黑名單送進我的spam裡面。
    不過,我把問題搞定好了,不好意思。

    》很有印度feel
    啊,第一張的確有點印度風味。
    不過第四&五張卻是摩洛哥建築。
    是馬來西亞政府邀請摩洛哥政府建的。
    仿照西班牙世界遺產阿蘭布拉宮的獅子院中庭。
    我有去過那裡,真的很漂亮的喔!

    按讚數

    1. 最近的天氣都很郁悶
      不是下雨就是大霧
      心情都Down了下了

      在這個時候看回以前拍的照片
      尤其是天氣好的照片
      彷彿是一種療癒

      按讚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