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西北 – 祁連卓爾山

祁連卓爾山

離開了大冬樹埡口,在祁連卓爾山的路上經過了冰溝林海,朋友們和小東都下了車,我就留在車子上。

往冰溝林海的路上

往冰溝林海的路上

不久,他們上了車,還帶了伴手禮來——松果。朋友比手掌還大的松果交到我的手中,他說我拍攝靜物時可以用來作裝飾。我看著手中的松果,有點感動。我們常做事物都是以自己為出發點,以自己的利益為前提,卻很少考慮到別人,而當你考慮到別人時,那你們之間一定存在著牢不可破的情誼,因為你知道了對方想要的和缺少的。

最近媽媽做三明治,想起了外公,也想起來昔日的苦。媽媽知道我們都不愛吃方塊麵包的邊邊,於是把四邊切掉,只留下白色軟棉棉的部分,再把煎她的雞蛋放在兩塊麵包之間,就成了美味的三明治。「把切出來的麵包邊帶去公園餵魚吧!」我說。「如果是以前的社會,這些邊兒都是寶兒。」媽媽憶述她小時候的經歷。

好久以前,外公成功申請來澳門生活,而媽媽和外婆那時仍在大陸鄉下,等待申請的審批。外公在澳門的一家麵包店打工,他把切出來「沒有用的」方塊麵包邊兒收集起來,然後拿去烤乾,再拿布袋包裹起來,寄到鄉下的外婆去。在鄉下日子過得苦,媽媽常常吃不飽,就從外公寄來的布袋中拿出麵包邊兒,泡一下水,讓它變軟來果腹。身在異地的人會想到故鄉裡的人,知道他們需要的,這份深厚的情感把他們緊緊地繫在一起。現在的生活變好了,仍常想著過去的苦日子,警剔自己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到卓爾山的車龍長得有點不可思議,我們便下車步行上山。

祁連卓爾山

祁連卓爾山

祁連卓爾山

來到卓爾山已經快黃昏了,我們經過討論,決定先不進入卓爾山景區,等明天一早再來吧!我們在卓爾山景區旁發現了一片油菜花田,在微弱的光線映照之下,發出鮮豔的光芒,微風吹動著花田,掀起了黃色的波浪。

祁連卓爾山

祁連卓爾山

祁連卓爾山

祁連卓爾山

祁連卓爾山

祁連卓爾山

祁連卓爾山

祁連卓爾山

對「走進西北 – 祁連卓爾山」的想法

  1. 太浪費啦。
    我不但吃麵包皮,
    連麵包最頭和最尾的那兩片都吃。
    哈哈,不過我們家不吃白麵包了,你要吃全麥麵包比較好。
    白麵包也不好拿去吃喂池塘的鴨子喔。
    英國的公園有這樣的交待,鴨子吃白麵包就好像人吃爆米花,吃得飽但沒益處的。

    喜歡

    1. >> 鴨子吃白麵包就好像人吃爆米花,吃得飽但沒益處的。
      所以人吃也是沒有營養嗎?
      我還蠻吃的呢

      其實現在所謂的麥包
      麥的成份也不會太高
      主要是因為麥含量太高
      口感不好

      喜歡

  2. 吐司的邊,切下來可以再利用喔
    撒些糖粒進烤箱烤的酥酥的,是很不錯的零嘴喔

    我喜歡第3張的感覺
    也喜歡這一系列的照片
    好像是神留在世界的大片拼布,好自然好漂亮

    喜歡

    1. “吐司的邊,切下來可以再利用喔
      撒些糖粒進烤箱烤的酥酥的,是很不錯的零嘴喔"

      我也是最近才知道的烹調方式
      好像也是不錯的
      只是小弟家沒有烤箱
      不知道買一個會不會很貴
      可不可以自己做曲奇餅乾呢?

      喜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