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西北 – 馬蹄寺

馬蹄寺

作為甘肅張掖人的小東師傅來來自己的地盤,感覺份外神采飛揚。他立即建議我們可以爭取時間,再到一個景點去,然後才回飯店休息。車子走過了廣袤的平原,穿過建設中的小鎮,最後來到了人煙稀少的郊區。

馬蹄寺

馬蹄寺

馬蹄寺

馬蹄寺

馬蹄寺石窟群就座落裡位於甘肅省張掖市肅南裕固族自治縣境內,它包括馬蹄北寺、馬蹄南寺、千佛洞、金塔寺、上觀音洞、中觀音洞、下觀音洞等7處洞窟群在內的石窟群。馬蹄寺始建於東晉時期,原為漢傳佛教寺院,元代以後逐漸轉為藏傳格魯派佛教寺院。馬蹄寺雖然地點偏遠,卻仍沒逃過文革時期的破壞,石窟中的佛像、壁畫毀壞殆盡,殘破景象讓人不勝唏噓。1996年,馬蹄寺石窟群被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馬蹄寺

馬蹄寺

馬蹄寺

馬蹄寺

馬蹄寺

馬蹄寺

馬蹄寺

馬蹄寺

馬蹄寺

走進西北 – 馬蹄寺 有 “ 12 則迴響 ”

  1. 好壯觀的偉大建築物
    想要洗滌心靈來這就對了
    沒記錯前陣子看到旅遊節目有介紹到不丹的廟宇
    也是蓋在峭壁上
    有機會很想親臨現場~

    1. 原來不丹也有這的建築物呀
      說到不丹
      前陣子看到微信上有一篇文章 “把不丹吹捧成世界最幸福国家后,中国游客纷纷跌进大坑里被宰成了猪 ……" 批評不丹
      說不丹好像沒有想像中的美好
      >>> http://www.dooo.cc/2016/04/41409.shtml
      後來引起了熱鬧的討論

      我總相信不同人去旅行都會遇到不同的事
      看你如何去解讀和領悟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