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西北 – 臨澤七彩丹霞

臨澤七彩丹霞

坐上了小東的車,不久便來到了臨澤七彩丹霞景區,買好了票,排上了長長的觀光車隊伍。我們剛下車,天空又一次地下起雨。我們好不容易才登上了車,在擁擠的車裡隱隱然聽見了景點的資訊,卻沒有太在意,眼睛只注視著路上的風景。不一會,車子來到了停車點,雨也停了。七彩丹霞一共有四個區域,但由於我們來得比較晚,只在第一區裡走走看看。

張掖的七彩丹霞吸引力非凡,吸引了很多遊人。這裡曾被《中國國家地理雜誌》評選為中國最美的六處奇異地貌之一,又被《美國國家地理雜誌》評選為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觀之一,不光是因為它豐富的色彩,也因為它形成的悠久歷史。科學地說,它是漫長地殼運動的產物,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傑作。丹霞地質構造是岩石堆積形成的,紅色砂岩經長期風化剝離和流水侵蝕,加之特殊的地質結構、氣候變化以及風力等自然環境的影響,形成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主要發育於距今約兩百萬年的前侏羅紀至第三紀的水平或緩傾的紅色地層中,是巨厚紅色砂、礫岩層中沿垂直節理發育的各種丹霞奇峰的總稱。張掖的七彩丹霞主要由紅色礫石、砂岩和泥岩組成,有明顯的干旱、半乾旱氣候的印跡,以交錯層理、四壁陡峭、垂直節理、色彩斑斕而示奇,它是一個以自然風光為主的自然風景區,集廣東丹霞山的雄、險、奇、幽、美於一身,攬新疆五彩城的色彩斑斕為一體。

臨澤七彩丹霞

臨澤七彩丹霞

站在山丘上,依著欄杆,張眼前方,那是曾經是我盼望已久的地方,我在書刊裡欣賞過你的美、你的輪廓、你的色彩、你的寬廣,如今我實實在在、真真切切地站在你的面前,親身地去感受。我一直不敢相信書刊中的照片,甚至不相信世界上會有這樣一個地方,像虛擬出來的電影場景,像在夢中才會出現的幻象;我也一直不敢相信圖片中的色彩,不相信那鮮艷的紅、金色的黃、乳色的白,像攝影師修片而成的,像用油漆漆成的;然而,我不得不承認,眼前看到的是那麼的真實和多彩。如果我可以回到古代,在遠古的深坑不斷的迴旋,我希望可以在無窮盡的春夏秋冬裡找尋地片土地的變遷,我想一定是很有趣的事情。

臨澤七彩丹霞

臨澤七彩丹霞

臨澤七彩丹霞

臨澤七彩丹霞

臨澤七彩丹霞

我在靈猴觀海.眾僧拜佛.大扇貝.七彩飛霞中,看到你的連綿不絕,你的無止盡的彩色,你的奇特造型。雨後,天空上掛著彩虹,黃昏的光線照在丘陵上,彷彿置身在仙境,也彷彿已經回到了盤古時代。四周的遊人眾多,喧嘩震天,我卻毫不在意,因為我的魂已經被勾住了。

臨澤七彩丹霞

臨澤七彩丹霞

臨澤七彩丹霞

臨澤七彩丹霞

臨澤七彩丹霞

臨澤七彩丹霞

臨澤七彩丹霞

臨澤七彩丹霞

臨澤七彩丹霞

臨澤七彩丹霞

臨澤七彩丹霞

臨澤七彩丹霞

臨澤七彩丹霞

對「走進西北 – 臨澤七彩丹霞」的想法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