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西北 – 晨光照丹霞

晨光照丹霞

十七日,一早起來,憑窗外看,一抹雲彩在天邊懸掛著,彷彿告訴我今天會是個好天氣。

張掖七彩丹霞之晨

我們再次走進了臨澤七彩丹霞景區,早上的遊客明顯變少,我們意猶未盡地重遊第一景區。微黃的晨光照在山丘上,顯露出溫暖的色彩。雖然昨天下午已經來過了,但由於景點佔地廣,在不同光線和不同角度去欣賞,又會有不同面貌。

張掖七彩丹霞之晨

張掖七彩丹霞之晨

張掖七彩丹霞之晨

張掖七彩丹霞之晨 張掖七彩丹霞之晨

張掖七彩丹霞之晨

張掖七彩丹霞之晨

張掖七彩丹霞之晨

張掖七彩丹霞之晨

張掖七彩丹霞之晨

第二號景區是所有景區裡最高的,登上600多個階梯後,就能飽覽整個園區的全貌。我們沒有爬上去的念頭,也許真的老了,也許需要體力與時間的事,我都要仔細考慮。我沒有陡步長征的輝煌戰績,只是攀過陝西的華山,走過幾個國家森林公園,踏上過幾個草原和海灘,以前的我有著說走就走的活力,但現在的我則要量力而為。我們坐在觀光車上,迎著二號景區的來臨也目送了它的離開,朝著第三號景區前發。 登上三號景區的觀景台,不僅可看到七彩屏的全貌,往後頭看還有另一種地貌。幾陣強風吹來,捲起了地上的黃沙,看著浩瀚的丹霞景色,彷彿山已經不是山,更像海,他是那樣的層層疊疊,浪濤起伏,像被時間凝結住,被風沙陣封住,被歲月洗禮過。

張掖七彩丹霞之晨

張掖七彩丹霞之晨

張掖七彩丹霞之晨

張掖七彩丹霞之晨

張掖七彩丹霞之晨

張掖七彩丹霞之晨

來到臨澤丹霞最後一個景點-四號觀景台,這裡是欣賞日出與落日的最佳地點。登上觀景台後,視野寬廣,地形層次分明,連遠方地形都一覽無遺。

張掖七彩丹霞之晨

張掖七彩丹霞之晨

張掖七彩丹霞之晨

張掖七彩丹霞之晨

離開了景點,回到飯店整理行李,並等待小東師傅的出現。 小東家裡有個小孩剛出生不久,是最需要家人照顧的時候。我們包車的日子裡,小孩剛好生病,還要到醫院看醫生,那份焦急的心情完全顯露在小東的臉上,我們狠不得對他說「你趕快回家看看他吧!」。昨晚小東把我們安頓好,便像風一樣開車回家去。這份包車的工作讓小東師傅與家人聚少離多,卻使他更珍惜與家人在一起的時光,讓家人生活過得好之餘,仍然感受到爸爸的愛。 我們跑到了飯店後面,那裡有一片向日葵田,花田被圍起來,外來人不得進入。在陽光揮灑下,我看到了田隴上發出的金光,微風吹來,花在左右搖晃,閃閃發亮,還飄浮著溫暖的氣息。

向日葵田

向日葵田

向日葵田

對「走進西北 – 晨光照丹霞」的想法

  1. 好美哦~昨天剛小旅行回來~
    也是走好多路~幾次想放棄不走了~
    我朋友就會說~都來了~下次也不知道會不會再來~
    就還是走完了~還是要以自己的體力為優先考量~噗….

    喜歡

      1. 其實我也是
        白天不會跟太多水
        晚上在飯店就會補回來
        但飯店的房間一定要有獨立的洗手間
        跟人家SHARE用 (公眾的)真的很不方便呢

        喜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