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西北 – 回扁都口的路上

回扁都口的路上

車子在筆直的公路上飛馳,在沒有分岔路,沒有轉彎的悠長路上,我們的精神煥散,昏昏欲睡;還好,公路兩旁的風景抖擻著我們的精神。

回扁都口的路上

回扁都口的路上

回扁都口的路上
我們在一片向日葵田下了車,小心翼翼地走進田埂。這裡的向日葵田沒有被圍起來,大大方方地遠人欣賞。在藍天下、在微風中,我彷彿墜進了花的海洋,在這片充滿活力的海洋中暢泳。向日葵田的農家人在路旁擺了一個小攤子,賣最限定的、最新鮮的向日葵瓜子。小東師傅走去跟農家人閒聊。我們距離遠,聽不見他們說什麼,而且我們也正忙著,忙著欣賞這片無邊無際的花海。
回扁都口的路上

回扁都口的路上

回扁都口的路上

回扁都口的路上

回扁都口的路上

回扁都口的路上

上了車,小東跟我們分享了剛才的對話內容。農人好奇地問:「在大城市生活不是好好的嗎?為什麼要花那麼多錢來那麼遠的地方?」「每個人的生活方式不同,你們賺錢買房子,他們賺錢享受生活。」小東這樣回應著。是呀,旅行的本身不一定要花很多錢,能到另一個地方來,那怕是千里迢迢、登山涉水、翻山越嶺,為的是來看看另一個世界,希望在另一個世界找到一些新的事物、新的啟發,美好的風景也好,感動人心的事情也好,友善的新朋友也好。讓自己的視野開闊些,才會洞察出更多。

回扁都口的路上

回扁都口的路上

回扁都口的路上

回扁都口的路上

回扁都口的路上

車子經過了一片又一片的波斯菊田、油菜花田,他們在陽光下展露著鮮豔的色彩,在微風中搖曳著纖細的身體。旅行回來以後,我想我會多一個美的標準,每當我看到一大片的花田,我都會拿青海的花田來比較;每當我看到廣闊的湖泊,我會拿青海湖來對比;每當我看著奇特的地形,我可能會拿張掖的七彩丹霞來參照⋯⋯

回扁都口的路上

回扁都口的路上

回扁都口的路上

回扁都口的路上

回扁都口的路上

車子來到了扁都口,油菜花正燦爛地盛開。小東師傅把車子停下來,讓我們下車拍了一些照片,也當作是完美的結束。

回扁都口的路上

回扁都口的路上

回扁都口的路上

對「走進西北 – 回扁都口的路上」的想法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