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西北 – 路過門源

路過門源

離開了張掖,行程也漸漸接近了尾聲。我們在回西寧的路上,順道到門源走走。

車子在公路上飛馳,公路兩邊都是油菜花田,黃色的花田像海浪一樣起伏著。心想,如果天氣再好一點該有多好。小東突然叫我們把車窗關好,是因為快要下雨嗎?還是因為有龍捲風來襲?我好奇地趕緊把窗子拉上,不留半點空隙。放眼往窗外看,那蓋天似蜜蜂在天空中飛舞,有些撞擊著車窗,有些停留在車窗上。這時我才知道,原來小東師擔心蜜蜂亂入車廂。

油菜花為人們帶來了美景,吸引了蜜蜂,帶動養蜂業,油菜花偉大得可怕!

回扁都口的路上

回扁都口的路上

車子爬上了山坡,看到的又是不一樣的風景。在觀景台上,我放眼望去,那油菜花宛如金黃的大海,綿延上百公里。大海不洶湧,更像平靜的湖水,湖面上飄著黃金色的浮萍。

我們的行程由油菜花開始,也由油菜花作結。我從小就喜歡上油菜花,經過了這次旅行,我想我對它的愛慕之情,更加深了許多。

門源

門源

門源

門源

門源

門源

門源

最後,小東把我們載回了夜幕低垂的西寧。西寧的夜是熱鬧的,我們在市中心的大街小巷中找尋留宿的飯店,沒想到大多數已經客滿了。最後找到了一家不起眼、房間有怪味、沒有窗、光線暗淡、浴室沒有門的旅館,突然,我想起剛來到西寧時,也花了很長時間去找旅館,找到的又是比較簡陋的旅館。這是一個星期前的事兒了,轉眼之間又要踏上回程的路。 我們跟相處了一個多星期的小東師傅道別,非常感謝他沿途的照顧和帶領,希望以後也能再次相面,再次坐上他的車子,一起出遊。

回西寧

回西寧

走進西北 – 路過門源 有 “ 9 則迴響 ”

  1. 浴室沒有門,我可以接受
    但是房間有怪味、沒有窗、光線暗淡
    我會很受不了

    最後一張好漂亮。山川真的是最自然的畫布

    1. 其實我都不可以接受
      因為感覺很不舒服
      只是因為太晚,也找不到其他的
      只好硬住一個晚上

      最後一張照片是回程時路過拍的~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