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小鴨游澳門

rubber duck

「黃色小鴨」曾在璀璨的香港維多利亞港浮游,也在台灣的高雄、桃園及基隆的海港中展出,今年「黃色小鴨」游來澳門了。

黃色小鴨直徑十五米、高十八米、長二十至廿一米的龐大黃色小鴨,停留於澳門科學館與觀音蓮花苑中間海面。小鴨在陽光下比四周的景物還要突出,穿上了暗綠色衣裳的科學館仍被小火災的氣氛濃罩,泥黃色的海水更像是泥沙土地,小鴨彷彿就在土地上蹲坐下來。一陣風吹來,小鴨緩緩飄動著,我才驚覺眼前是一片海洋。我想在白天來看看小鴨,因為它在白天是最亮眼的,我也害怕在漆黑的夜裡找不到小鴨的蹤影,以為它躲藏起來,或者回家休息了。

黃色小鴨來澳門

黃色小鴨來澳門

我總懊惱著為什麼小鴨不是在最適合的時候、最美好的環境、最完備的配套之下出來,這樣不會浪費了一次聲揚國際的機會嗎?這不會失去一些商機和經濟收入嗎? 在這個大家都崇尚古早事物的時代,這不是給澳門人回憶童年美好時光的時刻嗎?

黃色小鴨是不少人的童年回憶。小鴨子飄浮著白色肥皂泡的浴缸中,我用手推著小鴨,徐徐掠過水面,肥皂泡在水中被推擠出一道水痕;我把小鴨壓在水底,鬆開手後它又急速地回彈起來,浮在水面上,頭和身上還頂著白色的肥皂泡。它就是那麼的毅力是那麼堅定,永遠力爭上游,即使在深不可測的水底,也要奮力向上,衝到水面。

黃色小鴨來澳門

黃色小鴨來澳門

黃色小鴨來澳門

黃色小鴨來澳門

黃色小鴨來澳門

黃色小鴨來澳門

對「黃色小鴨游澳門」的想法

  1. San小時候玩的遊戲
    現在依然流行喔
    兩千金前幾年還在洗泡泡浴時
    幾乎每天都這麼玩的

    黃色小鴨在台灣基隆展出時,我們也有去趕熱潮
    感覺和San一樣,沒有什麼感動
    也覺得這樣的活動辦的不夠專業些

    按讚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