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了薰衣草

薰衣草

前兩個星期的下午,天空飄著白雲,我在塔石廣場上邂逅了薰衣草。前幾天的早上,正要到盧九公園一探荷花的生長狀況,在藍天下,我再次經過塔石廣場,以為薰衣草花團已經被撤走,沒想到它還在原地。薰衣草仍然繁茂地盛放,在陽光和微風下搖曳生姿,而且好像還比早前來時長得更強壯。

我很想把眼前的薰衣草拍下來,生怕它們在哪一天會被撤走,或許就在一個陽光燦爛的午後的時光,和朋友走過廣場,就發現花圃已經還原成原本的碎石地,葡式小石頭就像沒有從沒乘載著美好生命一樣,冷酷地躺在那兒。如果,我的是薰衣草,知道終會被人當作垃圾丟棄的一天,我還會用力地盛放嗎?還是會在自己仍然活著的時候,拚發出最閃耀的光芒,展露自己最美好的一面,這樣才至死不悔?

塔石廣場花圃

塔石廣場花圃

塔石廣場花圃

塔石廣場花圃

塔石廣場花圃

塔石廣場花圃

塔石廣場花圃

塔石廣場花圃

塔石廣場花圃

塔石廣場花圃

塔石廣場花圃

塔石廣場花圃

對「邂逅了薰衣草」的想法

    1. 我也沒有當農夫的天份
      其實不要說是農夫
      等連家裡的盆栽都打理的不好
      很多買回去不久就仙去了
      真的很 叫人氣餒

      喜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