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西北》照片書登場

《走進西北》照片書登場

這已經第九本照片書,聽起來好像蠻多的,每次花很多時間去整理,當最後收到照片書時,心情都有說不出的雀躍。

這本書跟之前的那麼多照片書相比起來尺寸是最大的,像之前的《川北之旅》《巴蜀行攝》都是A5 直式, 而這次《走進西北》是用了B5直式,這樣不但解決了以前一直存在的「翻起來就有點困難」的問題,同時也更有雜誌的味道。

走進西北

走進西北

感覺上好像已經很熟悉如何去製作一本照片書,而每次都會遇上一些困難:製作的尺寸、照片的選取、文字的修正、合適的排版等等。照片書在朋友之間在傳閱,收到不少的讚許,也收到了一些建議。當中有朋友說可以在製作以前給自己一個定位,是要一本照片集?還是一本遊記?若是一本照片集,那這本書的文字就有點太多了;而對一本遊記而言,那這本書的照片就多了。這確實使我感到困惑,為書找到「定位」不困難,困難在於我要不要遵循這個的定位,或者是我願不願意刪減照片或者縮短文字。

我在寫這段文字時,也找不出答案,也或許不用刻意去找答案,隨心去做,做自己喜歡的事。

走進西北

走進西北

走進西北

走進西北

走進西北

走進西北

對「《走進西北》照片書登場」的想法

      1. 那個網址是我第一個網域XD好久了。
        現在在這邊https://bknewlife.com/

        我以為我之前就已經改過帳號裡面的資料了:(

        按讚數

  1. 好想宅在家吹著冷氣時
    能翻翻San的這9本旅遊書喔!!
    就像Benson說的,光看翻拍的那幾頁就覺得是本好書
    很用心、很漂亮、很仔細的旅遊書

    按讚數

    1. 哈哈,沒有出版社會做虧本生意
      也沒有出版社會投資在一個沒有價值的人身上
      我自己出錢出一本
      讓自己開心一下就好了

      按讚數

  2. 第九本?!!超強的阿
    肯定是熱賣才會不斷推層出新,恭喜囉
    之前我讀設計研究所時,有到台北的永豐印刷參觀
    還不錯囉
    想問,跨國運費應該不便宜吧?

    按讚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