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之南行-在寒冬尋找初春裡的花 VI

博愛門

博愛門

我們沿著博愛路走,來到博愛門。博愛門旁邊有一個旅遊中心,旅遊中心裡有位穿雲南族服飾的女生值班。她親切的笑容使我們提問的勇氣大增,我們向前向她查詢到「三塔」方式,以及回到「蒼山門」的方法,她都能細細地回答,準確無誤地給予指引,態度親切;我想,在大陸旅行來說,真在鮮少遇到的。

朋友用相機拍完,再換手機拍一次,這是一重種雙重保障的模式,把眼前的美景用不同的方式記錄起來。若人腦也具備這種記憶保障模式,那到老時就不會全部忘記了,說不定還可以把美好的回憶留到來世。我在博愛門旁邊的椅子上坐著等待,抬起頭看著那門前的兩棵冬櫻樹,冬櫻樹上的櫻花正盛開著,也許再過十年、廿年後,樹長得更碩大,枝葉更茂盛發達,把城門前面的天空都覆蓋起來,春夏時形成廣闊的林蔭,冬日時變成櫻花大道。車子緩緩駛進,車子就像走進了櫻花隧道,只要走進去,就不想離開。我探頭窗外,櫻花花瓣隨風飄舞,它飄進了車子裡,也飄落在我的掌心。十年、廿年後,我還會記得曾來過這裡嗎?仍會記得門前種著冬櫻樹嗎?冬櫻樹還在嗎?樹上會否仍盛開著鮮豔的花朵?

博愛門 博愛門

博愛門 博愛門

博愛門 博愛門

對「雲之南行-在寒冬尋找初春裡的花 VI」的想法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