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之南行-踏上城鎮看古城 II

關帝廟

大理關帝廟

我們在大理古城走著,在洱海門走了人民路、博愛路,你絕對不會無聊,無論在視覺、聽覺、味道,甚至嗅覺都有一趟享受之旅,濃厚的古鎮風情,伴著來自攤販裡散發出來的食物的香氣,空氣中還彌漫著淡淡的冬櫻花香。冬櫻花的淡香是引路的仙子,把我們帶到了博愛路路上的關帝廟。

關帝廟

關帝廟

關帝廟

關帝廟

關帝廟

關帝廟

關帝廟

關帝廟

關帝廟,即係武廟,在元朝時已經建成,明朝時被毀,現在看到的關帝廟是後來重建。走進大理關帝廟大殿以前,會先經過極星門、武成門。在大殿前有一個小平台,我們走了上去,後來一位身穿素色棉襖的大叔也跟著我們上去,他看起來不像是遊客,更像是當地的居民。我們倚著欄杆,欣賞那蒼山前的寺廟,彷彿一陣風吹來,我還能嗅到空氣中的冰冷的雪花味。這味道不強烈,那是遠道而來的,它翻過了山、穿越過森林、甚至還黏著公路上塵土和汽油的粒子。

我退到平台後方的石階坐著,那位大叔就默默地走在我正前方,武動著身子來。他左腳踏前,揮動左手;右腳踏前,伸出右手,剛勁有力,感覺像是在少林寺浸淫著多年的大師;又或者曾經當兵,在部隊中練出來的一身好武功。我感覺自己不是坐在石階上,而是坐在戲台前的觀眾席上,欣賞著隱藏在大理的武林人士的英姿。

關帝廟

關帝廟

關帝廟

對「雲之南行-踏上城鎮看古城 II」的想法

      1. 你外婆家裡人有人在馬來西亞嗎?
        我們家還有親戚在廣州、香港和澳門喔。
        我們家還有祖譜紀錄的喔!
        最早知能追溯到清朝的一位三品官祖先。
        有些年的清明,還要特地回中國老鄉去祖墳祭祖。
        拜的就是那三品官祖先。哈哈,他是第幾代,我也忘了。
        我只記得自己是第26代。

        你們家還有祖譜嗎?

        按讚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