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花開-鬱香仙谷

鬱香仙谷

偶爾想到自己有做過什麼瘋狂的事,總感覺自己的生活過於平淡。反而注意到身邊的一些朋友,瘋狂的程度比我天甚。

我有一位朋友在年輕時辭去工作,決定揹起行囊,提起膠卷相機,踏上中國絲綢之路。她不是對未知的將來沒有感到焦慮,而是再怎麼思考也是沒有意義的,倒不如放下所有手上的憂慮和煩惱,勇敢走出去。在這趟幾乎沒有目標的行程裡,她遊走了大半個中國,從西安、北京、蘭州、新疆、雲南、四川⋯⋯還有一些說出來也不知道地理位置的地方。這次的旅程讓她開眼界大開,相識滿天下。她用相片、精要的語言和驚人的記憶力,向我們分享在中國大陸旅遊時的所見所聞,尤其是那時中國的旅遊業還沒有蓬勃發展的年代,從她的口述記憶讓我們明暸到那素樸的中國大陸,讓我們多麼嚮往。

為一樣事情瘋狂,看似不理智,但如果經營得好,卻又是那麼的值得。

雲朵在天空中聚集,形成一張暖烘烘的棉被,我突然想起了那天跟朋友從新竹騎車到桃園仙谷時的天空,天空就是那麼棉白。「我跟同事說起,從新竹騎車到桃園仙谷的事,他們都覺得我很瘋。」朋友說。周遭的朋友都異口同聲說不太可能,卻是實實在在地由朋友和他的機車達成了這項不可能的任務。

我坐在朋友的機車,從城鎮走到田野,從田野又轉到山谷去,好不容易才來到桃園仙谷。

桃園仙谷

桃園仙谷

桃園仙谷

桃園仙谷

桃園仙谷

桃園仙谷

桃園仙谷

桃園仙谷
桃園仙谷

我喜歡桃園仙谷,雖然是第一次來,卻就那麼一見鍾情地喜歡上他。我慢慢地走進山谷,就像進入了世外桃源一樣,那些高聳的大樹、翠綠的小草、以及被雨水洗刷過的氣息,足以讓人陶醉。我腳踏在泥土上,有種棉花糖般的柔軟。

山谷裡的鬱金香正繁茂地盛開,雨滴正滋養著每片花瓣。每朵鬱金香就像一盞盞的小燈泡,托著綠葉點燃著,被雨水潤濕後的土地成了小池塘,鬱金香更像在水面燃起來的樣子,像人們放下的水燈,滿載著人們的心願。 我走在鬱金花間,一隻小小的蝴蝶伏在海芋的花蕊上。我很好奇,為什麼牠為什麼不在鬱金香落腳,而選擇在海芋上?難道,牠在給自己一次挑戰機會,締結一次讓自己成長的瘋狂經歷?

桃園仙谷

桃園仙谷

桃園仙谷

桃園仙谷

桃園仙谷

桃園仙谷

桃園仙谷

桃園仙谷

桃園仙谷

桃園仙谷

桃園仙谷

桃園仙谷

桃園仙谷

桃園仙谷

桃園仙谷

桃園仙谷

桃園仙谷

桃園仙谷

對「二月花開-鬱香仙谷」的想法

    1. 荷蘭嗎? 對我來說太太太…遙遠了
      如果我在荷蘭, 可能拍上萬的照片吧
      說不定還會超過呢

      大大是不是也去過荷蘭?
      好像沒有印象了!

      喜歡

      1. 有啊,荷蘭就在英格蘭對面。
        應該都有去過3、4次了吧。
        不如你也可以參加歐洲團,一次遊10多個國家。
        我個人比較喜歡義大利、法國和西班牙。

        你想遊玩亞洲才看歐洲嗎?呵呵~

        喜歡

      2. 歐洲太貴了
        也太遙遠了
        加上很多人說的安全問題 
        總是叫人有點卻步
        以後吧
        我反而喜歡紐西蘭
        不過我不太會開車
        又是有點難度

        喜歡

      3. 歐洲的安全問題?
        你是指早前在法國、德國等地發生的恐怖事件嗎?
        人算不如天算,早知道我就發達咯。
        不過,有人說過最安全的地方也是最危險的地方?!呵呵

        喜歡

      4. 最安全的地方也是最危險的地方?
        是"最危險的地方也是最安全的地方"吧
        不過好像都差不多意思

        大大不是早就發達了嗎?
        找機會要帶我環遊世界喔

        喜歡

  1. 桃園仙谷 … 還在我的清單中沒去過
    現在就碰巧看到阿山的遊記 ~ 真是漂亮
    雖然說佔地不算寬廣 但也是蠻不錯的賞花景點

    喜歡

  2. 桃源仙谷很棒喔
    只是它真的隱藏在深山裹
    我在懷米米瑄的時候去過一次
    爬那個山,差點早產囉~

    我喜歡那裹的陽光、空氣、花
    一切都顯得好乾淨好清幽

    喜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