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多肉不死鳥

不死鳥
很多人都喜歡多肉,因為他的嬌小可愛、圓圓胖胖的體型,當氣溫差別大、陽光充足的情況下,還會呈現出跟平常不一樣的狀態,有的變紅、有的變紫、有的變藍⋯⋯千姿百態,多肉的世界就像是一個世界的縮影,把最豔麗繽紛的東西都濃縮在一起。

不死鳥

我也有一棵多肉出了狀態,它是從天而來的,無意之中發現,又在無意之中成長,再在無意之中成了老桩。他有一個很威猛的名字「不死鳥」。

「不死鳥」又叫「落地生根」,還有其他如「打不死」、「葉生根」、「曬不死」等名字,聽起來就覺得很好養,而事實上也是這樣。一開始還不知道這個就是不死鳥,只發現在花盆中突然長出一株小苗,小苗生長快速,不用幾個星期小苗已經成了型,葉子的邊緣地方還長出了幾個小花似的東西,那小花其實就是小苗。再過一陣子,又發現小苗散布在花盆的各處,導致好幾個花盆都有「不死鳥」的蹤跡。

媽媽後來告訴我,第一棵小苗的來源,是來自於樓上的陽台,可見這東西生長力之旺盛,比任何一種生物還要厲害。

不死鳥

不死鳥

不死鳥

不死鳥

不死鳥

對「我的多肉不死鳥」的想法

  1. 對啊,你種的那落地生根,我也種過。
    不過,比你的綠。
    還有一種比較粉綠色的。

    上圖那高級的落地生根,我也種過。
    那高級的落地生根其實還有一種葉子有線條的,那我也種過。

    不過,我以前比較多“收集”彩葉芋。
    你可以去google image彩葉芋一下。
    也有種類可以玩配種的喔。

    按讚數

  2. 落地生根
    我知道耶~
    小時候我家頂樓長超多的
    小時候不懂事,常常把邊邊拔下來,然後四處亂撒
    原來就是這個動作,讓他們在頂樓四處生長

    按讚數

    1. 謝謝大大的支持
      我也是最近才知道這東東
      這不死烏是我心靈最大的慰藉
      當其他多肉悄悄仙去
      他總是不屈不撓地活著
      為生命發光發熱

      按讚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