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寶島行 - 向陽日葵

向陽日葵

二月底才到過桃園仙谷,六月底又再次踏上這片土地,來到了桃園市觀音區,來欣賞那片海,那片金黃色的海。

事隔四個月,我的心仍然惦記著在隱藏在深山裡的一片片鬱金香,色彩斑斕,每朵都含著水珠,那春日清晨霧水略過而留下水珠,像因閱讀了一篇散文觸動了心靈而流下的淚水,晶瑩可憐。夏天的步伐來得急促,我又來到了桃園,看那片近花的海洋。

向陽農場

初夏的陽光是溫暖的,在往桃園的路上前行,坐在機車上,還能感受到撲面的風溫暖以及淡淡的海水味道。我們在一片黃澄澄的花朵前停了一下來,幾乎不用路標,溫暖的黃花就是最顯眼的標識,這裡是「向陽農場」。我走進農場,盛開的向日葵正在隨風搖擺。這裡沒有人看管,只有幾隻狗狗在田埂外圍遊盪,像是在看守著一樣。農場前方立了一張木板,上面寫著「歡迎採摘」和價錢。我很好奇如果的採了後如何付錢?可能得去找一下養場的主人。我想,會不會有人偷偷摘了就溜走?台灣人是有自律性、自覺性的,鮮少為了一些小便宜做出一些偷雞摸狗的行為。

陽光下的向日葵豔麗奪目,她們在田野中隨風晃動,像在演唱會裡的小粉絲隨著歌曲節奏而搖擺。蜜蜂在花間忙碌著,無論風有多大,陽光有多猛烈,就是那麼不持勞苦地採花蜜。

向陽農場

向陽農場

向陽農場

向陽農場

向陽農場

向陽農場

向陽農場

向陽農場

我問朋友:「要不買幾株放在家,點綴一下家裡喔!」朋友搖頭拒絕。朋友愛花,但不想輕易地佔有,不想讓大自然的一條生命白白犧牲,情願看著它健康地生長在田野中,看著它在風中舞動,繼續讓它為蜜蜂供應食糧,豈不是更有意義嗎?

陽光漸漸變得柔和,坐朋友的機車後坐來到永安漁港。永安漁港內建有一棟觀光漁市,我們就在那裡用了一頓中晚餐。

最近有一位同事說要到台灣玩,我積極地向他介紹景點和美食,他卻擺出一副憂心忡忡的臉,我問他為什麼。他說:「我怕台灣的食物不合胃口。」「怎麼會呢?台灣的東西都很好吃呀。」我幾乎沒有思考立即回應著。他又說:「台灣的食物都很重口味。」同事最近都比較注重養生,尤其在身體檢查報告出來以後,他已經瘦了七、八公斤。其實,台灣的食物選擇那麼多,烹調方式層出不窮,一般是擔心自己會按捺不住,多吃了一些,而不是擔心胃口的問題。

永安漁港

永安漁港

永安漁港

在市場外,有一座跨港大橋永安觀海橋,多彩的橋上是淡淡的晴空,人們有的背著捕魚的工具,手提著漁獲,帶著喜悅心情歸來;有的背起背包,扛起腳架,帶著期待的心情往橋的另一端出發。

我在橋的一端發著呆,在海風的輕撫下,我發現自己漸漸老矣,我已經不再帶上沉重的單眼相機出行,腳架也是可免則免。以輕裝上陣,用心去經歷旅程,仍然豐富而歸。

永安漁港

永安漁港

永安漁港

永安漁港

永安漁港

DSC07411拷貝

DSC07406拷貝

旅行日期:2015年6月

對「初夏寶島行 - 向陽日葵」的想法

      1. 倫敦有東南亞菜館,其他小地方就比較難找到了。
        緬甸?馬來西亞現在有很多緬甸的外勞,就是沒有看到緬甸餐廳。
        好像在馬來西亞不怎麼流行吧?!
        不過,現在很像有很多人到緬甸旅行。

        喜歡

      2. 緬甸外勞跑到英國去?
        緬甸外勞要英語程度很好吧!
        在英國當地人找工作容易嗎?

        你有去過緬甸嗎?
        我建議你去走走
        你一定可以拍上萬的照片
        再把文章PO到天荒地老

        喜歡

      3. >緬甸外勞跑到英國去?

        不過我沒提到這,我說:“馬來西亞現在有很多緬甸的外勞”。
        緬甸人的英文好不好,我就不是清楚咯。
        緬甸以前也是和馬來西亞、香港一樣被英國統治過的。

        喜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