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寶島行 - 慢行妖怪村

慢行妖怪村

穿過人群,一座座日式的建築出現在眼前,我們穿過森林的同時,也穿越了時光隧道,來到了日本。那日式古鎮裡,高高掛著的紅色燈籠迎風輕晃,朱紅色鳥居密密麻麻地立在路旁,還有紅臉長鼻子模樣的妖怪散佈在每個角落,把這個小鎮點綴點熱鬧又有趣。村裡有著各式妖怪樣子的伴手禮及特色商品,把怪異與恐懼化成了可愛和平易近人。

妖怪村

妖怪村

妖怪村

妖怪村

妖怪村

妖怪村

妖怪村

妖怪村

妖怪村

我們坐在茶館的木板櫈上躲雨,雨一絲一絲地落下來,在地上濺起水花,再落回地上,不一回便形成小水窪。我們等待著雨停,也等待著雨後的陽光。雨後的空氣是濕潤的,把森林的氣息充滿了這個小鎮裡。我們走到一間麵包店前,香噴噴的香味正回應著我正在發出聲響的肚子,我們走進去店裡,買了剛剛出爐的「咬人貓麵包」。麵包上平躺著的葉子便是咬人貓本身,咬人貓本身帶有尖銳刺毛,碰到的會造成皮膚疼痛,而咬人貓麵包則是將咬人貓下水煮過,消除毒性,吃了也不舒服。店家會每天現採的新鮮咬人貓葉片,把它搗成汁液再加入麵糰中,以獨家秘方提味製作完成。

妖怪村

妖怪村

妖怪村

妖怪村

妖怪村

妖怪村

妖怪村

妖怪村

離開時,天空中的密雲散開,讓光線從雲隙間透露出來。也許美好的東西就是短暫又讓人期待,我趕緊拍下幾張照片,那怕不是最美的照片,也不要辜負這片刻的陽光。

妖怪村

妖怪村

我們在車站上等待「台灣好行」,目的地為「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車子姍姍來遲,比原訂時間晚了些。我們趕緊上了車,找個位子坐下來。車子在迂迴的山路上開著,漸漸駛進山谷。我放眼窗外,落日的光線柔弱地映照在西方的雲層上,泛起了微黃的餘暉。

來到杉林溪渡假飯店,天色已經變得暗淡,只剩下飯店以及對面的小賣店仍然透露出燈光。人家說,要知道明日的天氣好與否,從前一個晚上能否看到星星就可判斷出來。我抬起頭來,抑望天空,奮力地找尋星星的蹤跡。

對「初夏寶島行 - 慢行妖怪村」的想法

  1. 這都是台灣人仿造日本打造的觀光村哦
    我覺得還不錯啦,只不過規模有點小就是了
    變相的飯店商店街
    對了,San….台灣好行方便嗎?一直都沒機會搭乘

    按讚數

    1. 印象中大大也有去過
      我是跟著大大的腳步走的啦
      觀光村規模也不小啦
      而且也蠻多東西看的

      台灣好行方便呀
      對於像我這些不會開車的人
      很方便呢~

      按讚數

  2. 我沒實際去過
    從當家的員工旅遊照片和他的口中知道這裹
    我的想法和樓上的阿右一樣,規模小&變相的商店街

    San把妖怪村拍的好美
    如果台灣觀光局和San合作,肯定能為台灣帶來更多的觀光客

    按讚數

  3. 結果找到星星了嗎?
    我想天上都會有那麼屬於自己的一顆星
    默默地為自己守護著
    即時我們看不到他
    他也會為了我們閃耀光輝

    按讚數

    1. 好像有看到一點點星星
      所以那天晚上才睡得比較安穩

      我想屬於我的那顆星星一定是全宇宙最小的
      卻一定是最亮的!
      我還在找尋著呢!

      按讚數

  4. 老實說身為台灣人
    我不喜歡這類仿造
    或是不存在當地文化建築
    畢竟是純粹為了觀光而建
    若是能和附近森林小學
    建造個森林樂園或童話村
    或許連結力與感受上會更好 ^^

    按讚數

    1. 為了增加旅遊人仕帶來的收入
      吸引更多人來觀光
      這也是個不錯的方向
      但如果可以在本身已經存在的基礎建設
      會更有意思

      按讚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