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寶島行 - 松瀧瀑布

松瀧瀑布

我們沉醉在繡球花之中,直到第二班車的旅客抵達,我才督促著自己加快腳步。

走進景區,迎來了朱紅色的吊橋——九九吊橋,吊橋底下的流水與石頭步道碰撞,激發出晶瑩的水花。遊人們小心翼翼地踏腳在石頭上,如果水量再記沛一點,倒有幾份像武俠小說裡的人物,一躍身便能如風一般的在水上行走。

初賞繡球花

初賞繡球花

沿著步道走,不遠處便是一個岩洞。步道上橫臥了一大塊木頭,木頭佔據了步道一半以上的路面,我好奇人們為何不把它移開?後來才背後隱藏著莫大的意義。

2009年颱風莫拉克侵襲台灣所帶來創紀錄的雨勢,台灣中南部及東南部的一起嚴重水災。那時松瀧水位暴漲,水潭渲洩不及,積水深度超過4公尺,一塊枯木飄越護欄,水退後留在步道上。為了讓人們見證八八水災豪雨的大自然力量,以及提醒遊客們尊重大自然,響應護林、造林,決定把枯木留在原處,並立牌說明紀念。

我們登上步道,走進了岩洞。岩洞內昏暗得詭異,也因為沒有陽光的照耀,身體上的毛孔也頓然收縮起來。我抬頭細看,洞內有數不盡的鐘乳石和燕巢,瀑布於岩洞上方傾瀉而下,穿過岩洞下方的天眼步道,有如穿越水濂洞,可以近距離感受到飛瀑的震撼和氣勢。

初賞繡球花

初賞繡球花

初賞繡球花

初賞繡球花

初賞繡球花

初賞繡球花

初賞繡球花

初賞繡球花

初賞繡球花

初賞繡球花

初賞繡球花

初賞繡球花

松瀧瀑布

松瀧瀑布

松瀧瀑布

松瀧瀑布

對「初夏寶島行 - 松瀧瀑布」的想法

  1. 都可以食用的燕巢嗎?
    馬來西亞有金絲燕,所以有出產燕窩的喔。
    婆羅洲有天然的洞燕可以採,不過政府規定比較嚴,只能等幼燕離巢,才能收割。
    馬來半島就比較寬,都是用家燕的燕巢,不過價格也相對便宜很多。

    按讚數

    1. >> 只能等幼燕離巢,才能收割
      這不是很好嗎?
      這行為很人性,也很體點呢

      我之前有聽說過其實燕窩沒養顏美容的功效
      倒不如吃豬腳
      骨膠原還比較豐富

      按讚數

      1. 哈哈,我在馬來西亞沒吃過本產燕窩。
        在泰國倒是有吃過那裡的燕窩。
        也是10幾20年的事了吧?

        我不敢吃豬腳皮~怕怕。
        不過我吃豬腳肉。

        按讚數

      2. 燕窩是沒有味道, 只有口感
        主要是靠周邊的食材而已

        豬腳還蠻好吃的
        尤其是用來煮大豆的
        外國不是有很多這樣的菜色嗎?

        按讚數

      3. 大豆?沒印象了~不常吃豬腳。
        好像不是鹹的,就是酸的。
        裡面好像沒有大豆。

        啊,那是德國。我在那裡吃過,很粗很大隻的豬腳!
        我只吃肉,剩下一大堆豬皮。看了有點噁心~

        按讚數

  2. 對了,你還記得上次你介紹的imgur,我剛剛試用來貼圖。
    咦,突然發現照片外面多了個imgur的框框?
    以前沒有的喔?!照片的大小也變了~

    我忘了你還介紹過什麼網站給我了,好像還有flickr對嗎?
    好像還有一個,我忘了是什麼網站了~可以告訴我嗎,謝謝。

    按讚數

    1. 是嗎? 我好久沒用imgur 了
      可能是最近改了版
      imgur 還不錯用的, 重點是免費
      Flickr 也是不錯的
      不過你用久了總會發現多多少少有點問題
      比如有些圖片上傳好了幾次都傳不上
      還有廣告比較多

      你有用過Tumblr和Google photo嗎?
      好像也不錯的

      按讚數

      1. 呵呵!也是可以輸出連結的
        看你怎麼用而已

        我一開始寫BLOG時
        也就是用Google photos來存放照片的
        後來就改放到flickr
        一直到現在
        我還曾經付過一,二次年費呢
        現在不用付錢也夠用

        按讚數

      2. 喔,我用flickr連結了。
        好像成功?為什麼一upload到flickr的照片,都是private的,有個鎖頭的icon。
        我當初不知道是否需要把private改成public才可以link到WP。
        不過,我懶惰一個一個改,乾脆linkprivate的到WP,
        preview一下post,好像OK?

        還有hotlink的時候,不是要left click mouse一下,然後copy link。
        有時mouse click多一次,就會把照片放大?!
        一放大就走不回之前的次序,要回到camera roll,你有這樣的經驗嗎?

        按讚數

      3. 喔,你用中文版的flickr?
        你的步驟好像比較多?
        我在camera roll裡double click我要hot link的photo。
        然後left click那張照片再選copy image location就OK了。
        照片大小先在preview一次過reset好,就不用每次都選size了。

        按讚數

  3. 山大描述的水上行走,不禁讓我想到孩童時期看武俠片,最羨慕的就是看那些大俠女俠有著一身輕功,然後到處飛天遁地的樣子,後來懂事了,才知道原來是都是吊鋼絲呀,哈哈哈

    按讚數

    1. 我跟大大一樣
      對這些在天上飛、水上飄的大俠羨慕不已
      小時候還模糊大俠們在沙發上跳來跳去
      後來看到電視製作的揭秘節目
      才知道一切都是「假的」

      按讚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