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寶島行 - 藥花園

藥花園

藥花園就在溫室花房的對面,日式的造景、池塘,以及那盛開著的繡球花,構成了美不可喻的畫面。陽光在紅通通的葉片間灑落,映照在繡球花上,我頓時楞住了。

腦海裡浮起早已仙去的楓樹盆栽的影像,買回來的楓樹不到廿公分,綠油油、薄如蟬翼的葉子在陽光下透出紋理,宛如高空俯瞰陸地的河川山脈。我以為我會養得好,至少也活到深秋吧;然而,事與願違,在買回來半個月左右楓樹就生病,然後漸漸枯萎。我感到可惜,卻又深深明白,不是所有植物都適合家裡的環境,在購買以前,明白那些植物的生長條件,了解自己能否供給他們所需的。

楓樹還是到台灣、日本、韓國、大陸等地方欣賞就好,那裡才是它們生長的地方,才是它們安居之處。

藥花園

藥花園

藥花園

藥花園

藥花園

藥花園

藥花園

藥花園

藥花園

藥花園

藥花園

藥花園

藥花園

藥花園

藥花園

藥花園

藥花園

藥花園

藥花園

藥花園

 

初夏寶島行 - 藥花園 有 “ 10 則迴響 ”

  1. 日本楓葉在英國的公園也可以看到,不過都是一、兩顆,散散的。
    不過一些比較大、比較出名的公園就用中一群、密密的。
    英國有一個去看秋天葉子變色的地方叫Stourhead,那裡有日本楓葉,不過也是種得散散的。
    你可以Google image “Stourhead autumn”來看一看。

      1. 對,正是那裡啦~很漂亮吧!
        我只去過一次,湖邊只有幾顆日本楓葉罷了。
        繞著湖邊走一圈,半天就夠了,不用一整天的啦。呵呵~

        倫敦好像沒有專門可以看一大片楓葉的地方,
        其它黃色的、橙色的、棕色的樹葉倒是有很多。

      2. 美的地方可以逗留很久的呀
        想到之前到大陸一個景點
        司機說半個小時就可以看完
        結果我們花了兩個多小時

  2. 山大也別難過,有時候植物活不久,或許是本質就差,也不見得是照顧的不好,很多事情是沒有絕對的,加油囉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