摺紙

每個人每個時期都會有一些小興趣,從而也為這些興趣設立小目標,像是在電玩中完成一關關的任務。

小時候的我曾經迷上摺紙,用撕下來的日曆紙摺成一隻隻的船隻,並把它們藏在月餅鐵盒子裡,像寶物一樣珍藏著。有次經過文具店,看到架子上色彩繽紛的手工紙,便嚷著叫買。一疊疊正方形的手紙彷佛成了寶貝,尤其當中夾著一張金色和一張紙色的手工紙,那一定是留在最後、在最重要的時候才會用的。月餅盒子裡除了日曆紙,也進駐了彩色的手工紙,把盒子塞得滿滿的。

小學的一次美術課,老師發了我們每一張手工紙,這張手工紙比我平常看的大。老師要求我們摺自己會摺的東西作為功課,同學們起勁地摺了起來,有些摺飛機、有些摺小盒子、有些摺天鵝,有些不會摺的同事嚷著鄰座的教。我很快把小船摺好,而且還特別在船頭和船尾的位置加了小蓬。老師看到就問:「這艘船摺得很好,是誰教你摺的。」「外婆。」我回。

外婆第一樣、也是唯一一樣教我摺的東西,就是「船」。用彩色手工紙摺成的小船就像載著一個個兒時的夢想,希望它們會飄到遙遠的國度。它可以在水中飄浮,也許不會飄得很遠;它有著小蓬,給人遮風擋雨;它可以載著夢想,希望經過起伏的海浪後成功靠岸。

對「摺紙」的想法

      1. 旅遊書嗎?
        那些一定不會丟
        因為那是長大後的事了
        長大後更知道怎樣珍惜
        而且那可是用時候、心思、金錢、回憶堆疊出來的

        喜歡

  1. San憶起外婆
    恰巧我也和外婆特別的好
    外婆教我的事比媽媽還要多

    摺紙,米米瑄也愛摺紙
    拜網路之賜,她總能在網路上找到可愛的摺紙並摺

    喜歡

    1. 呵呵!大大可以分享一下
      有次我看著網路學
      怎麼學都學不會
      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理解能力差
      還是網站沒有寫好

      喜歡

  2. 又再一次好久不見了San,謝謝你每個過年過節都還記得我
    去年的後半段因為在準備人生大事XD,又加上工作以致於都忘了blog的事。

    睹物思人我想就是這樣吧,我也是一個常常可以聽到一首音樂或旋律就可以把好久以前的經過都清清楚楚的回想起來。之前在網路上就有常常看到很多攝影的人到後來會遺憾的就是沒有拍到很多關於自己的家人,而我現在就變成常常拍自己的家人點滴,雖然這些照片不適合分享到網路上,但我知道將來這些一定都是我重要的回憶。

    喜歡

    1. 恭喜大大踏上人生的最要一個階段
      希望大大生活幸福美滿

      大大說的沒錯
      其實我自己也不太愛入鏡的
      但有時候想起來
      倒是那些有自己的照片有意思
      看到自己那時候的穿著、樣子等等…
      多年後再翻開
      百般滋味在心頭

      喜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