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富士山 – 富士山.天上山公園站

_titleP2

早上起來,把行李整理好,便要準備離開民宿。

在冬日裡,我偶爾會想起在西湖根場裡的一家餐廳裡,隔著窗戶邊看富士山邊用餐的情況;也許,我會懷念在大石公園裡,燈光幽幽亮起,襯托著沉醉在黑色裡的富士山的景色;也許,我會想起在忍野八海裡,踏著雪尋找富士山的蹤影;也許,我更懷念那從清晨起來,倚在窗邊,等待那被白雪覆蓋著的富士山被日光陽光照得通紅的樣子,那山腰的雲霧冉冉上升的優美。

我在富士山下生活了短短兩、三天,用上了不同的方式,欣賞他的壯麗。

富士山

富士山

在快要離別時,我們想以另一種方式來欣賞富士山,我們搭車來到河口湖纜車站。

在前往纜車站的路上,雲霧裊裊。他像是一群軍隊,步步進逼,像經過了精密部署一樣,幾乎要把湖、公路淹沒。

天上山公園站

天上山公園站

天上山公園站

天上山公園站

天上山公園站

清晨的河口湖纜車站是恬靜的,我們走到岸邊,腳踏著木棧板,發出清脆的叩叩聲,是清晨最響亮的聲音。湖水倒影著四周群山的,蕭瑟得使人疼惜。湖面倒影著天空的蔚藍,也倒影著群山的枯黃。 雲霧最後在山腰匯聚,並奔上藍天去。

天上山公園站

天上山公園站

天上山公園站

天上山公園站

天上山公園站

天上山公園站

天上山公園站

天上山公園站

對「尋找富士山 – 富士山.天上山公園站」的想法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