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富士山 – 雙晴空塔

夜晴空塔

我們離開了河口湖,輾轉大月、新宿、田町,最後搭都營地下鐵,來到東京晴空塔。

我看過東京鐵塔,那是在一個滂沱大雨的夜裡,我和朋友撐著雨傘,踏著水窪來到了鐵塔底下,在雨聲的伴奏下欣賞鐵塔的浪漫。

東京晴空塔,又稱東京天空樹、新東京鐵塔,是位於日本東京都墨田區的電波塔,於2011年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世界第一高塔」。我們在塔下迎接著落日,也等待著落日後華燈初上的片刻美好。

晴空塔

晴空塔

晴空塔

晴空塔

晴空塔

晴空塔

晴空塔

朋友把我拉到一扇門,門前掛了一個大大的吸煙圖案的牌子,心想我又不吸煙,為什麼把我帶到這裡來。推開門,幾個西裝畢挺的男人正站在那兒吞雲吐霧著。在迷霧下,我明白了朋友帶我來的用意,我看到了晴空塔,而且是兩座晴空塔,一座在左邊,另一座在玻璃窗上,它們互相暉影著。「那是有一次跟家人來東京時發現,算是他家人的私房拍攝景點喔。」朋友說。

到一個地方,我們可能因為天氣的關係,拍不到最美的畫面;可能因為店家沒開門,而吃不到最著名的美食;可能因為人太多,而買不到限定的人氣伴手禮;然而,我們在過程中,卻留下美好的回憶,那怕只是一個小小的事情,都會深深地烙印在腦海中。

晴空塔

晴空塔

晴空塔

晴空塔

晴空塔

晴空塔

晴空塔

晴空塔

晴空塔

便當晚餐

便當晚餐

便當晚餐

對「尋找富士山 – 雙晴空塔」的想法

  1. 曾經有個人
    也這樣指引著我
    拍攝過類似的風景
    不知道為什麼
    看著山大的照片
    總像是回到了那個還在一起的夜晚
    我們總是沒有很珍惜身邊的人
    一旦失去了
    卻老是後悔
    人,生並不長
    也無常
    把握當下
    才能珍惜永恆

    喜歡

    1. 人類的腦袋真的很特別
      可以存放那麼多資訊
      而且都加了標籤似的
      只要看到一個物件, 看到一個風景
      就會想起來一些人, 一些事

      活在當下
      好好的把握現在擁有的事情上吧

      喜歡

  2. 我都只有在晴空塔附近走走
    反倒沒有走到正下方
    想說永遠會在這就沒過去
    沒想到靠近一看景色真美
    這還得搭配超廣角鏡才能拍出壯闊感
    最近入手 Panasonic M4/3 7-14 鏡頭
    希望日後有機會在訪東京能拍下這美麗景色

    喜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