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夏來的肉肉

春末多肉紀錄

四月初,春天的氣息已漸漸被夏日的高溫取代,我倚在窗邊,看著家裡的多肉植物,在春末的陽光下仍然美好,而我卻為夏天的來臨而憂心不已。夏天的高溫、高濕、時晴時雨的天氣,導致害虫的入侵、黑腐、化水、曬傷, 都成了多肉植物的致命傷。

在夏天的來臨前,我為多肉做了些準備的功夫:換顆粒土,換透氣點的花盆,定期給他們施藥來避免病虫害,也買了小電扇來增加通風。我盡我所能來悍衛他們的健康,來讓他們活得長長久久。

春末時份,看著他們仍健康地活著,我決定幫他們再拍些照片,如果多肉們能平安度夏,那我對養多肉的信心便倍增;要是他們在夏日裡陣亡,趁現在把他們美好的一面留下來,算是我能為他們做的最後一點事。

春末多肉紀錄

春末多肉紀錄

春末多肉紀錄

春末多肉紀錄

春末多肉紀錄

春末多肉紀錄

春末多肉紀錄

春末多肉紀錄

春末多肉紀錄

春末多肉紀錄

春末多肉紀錄

春末多肉紀錄

春末多肉紀錄

春末多肉紀錄

春末多肉紀錄

春末多肉紀錄

春末多肉紀錄

春末多肉紀錄

春末多肉紀錄

春末多肉紀錄

春末多肉紀錄

春末多肉紀錄

春末多肉紀錄

對「春去夏來的肉肉」的想法

  1. San的多肉好漂亮喔
    我有3盆的多肉,冬天時都瘦的感覺快陣亡
    最近,春末初夏,開始恢復朝氣
    希望夏日的高溫,它們也能像San的多肉一樣漂亮別陣亡啊!

    喜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