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行 – 準備小禮物

在下班回家的路上,我走進了一家玩具店, 並躊躇著要買哪樣的玩意兒。

最近動畫「冰雪奇緣」正熱播,就算你沒有重頭到尾把電影看一遍,電影中Let it go 的歌曲像流行細菌般不般入侵人類的身體,不會從頭到尾唱完,也會因為那一直重覆的歌詞而朗朗上口。

在路上,小女生穿著水藍色的裙子,上面是一層薄紗,紗上還縫著水晶,走在陽光下閃閃發亮。她們頭上戴著水晶髮箍,像是一位小公主,也許這也是每位父母心中的想法。這就是動畫裡頭女主角Elsa的造型。動畫風糜著每個小女孩的心,也許他們都印象著,只要她們輕輕的揮動雙手,就會變出冰雪,把眼前的景物都被封鎖在冰雪之中。 

我想,四歲的小女孩應該會喜歡看「冰雪奇緣」吧,她大概也會對那相關的玩具感興趣吧。 我的目標立定好,方向清晰,決定朝這方面找尋。

我走進商場裡一家玩具店,「冰雪奇緣」的相關玩具多得很,我卻看中了一盒藍色的小箱子,小箱子裡有Elsa、雪寶、小販車,還有一些小配件,感覺是一份蠻耐玩的玩具。就這個吧,買給小女孩應該會喜歡的。

我拿著玩具和簡單的行李,坐上動車,和朋友一起出發到武漢。八個多小時後,我們便與來與一下闊別已久的朋友、她四歲的小孩、以及她的家人見面。 

來到朋友的家裡,我把小玩具交給了小朋友。小朋友接過了玩具,卻沒有想像中的歡喜若狂,一問下才發現小朋友還沒有看過「冰雪奇緣」。朋友嚴格控制了小朋友看電視的時間,每天不能超過半個小時,更何況兩個小時的動畫片呢? 小朋友打開了放著玩具小箱子,把小配件、角色一件件來出來,我在她旁邊教她如何玩,如何拼接。奇怪的是,小朋友沒有看過這部動畫片,卻依然玩的如癡如醉,這時我的心才變得踏實起來。

對「武漢行 – 準備小禮物」的想法

  1. 完全能想像阿山所描述的
    腦海浮現這畫面就好溫馨
    動畫卡通與玩偶如此迷人
    我想就是她設計相當擬真
    很容易與小孩的頻率對到
    男孩的話只要是電玩就好了吧 XD

    按讚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