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行 – 楚河漢街

楚河漢街

我們在朋友的帶領之下,來到了「楚河漢街」。沒錯,是楚河漢「街」,不是楚河漢「界」。

走進了楚河漢街,彷彿也想起了多年前澳門的漁人碼頭。

當時在漁人碼頭的全盛時期,人們都爭著進去參觀,甚至還出現排隊進場,場面浩大,為的是看那澳門鮮有的建築:古羅馬表演場、阿姆斯特丹館、火山、仿照中國唐代城樓特色建築,這些新事物就像是一股新的浪潮,沖擊著澳門人的心。尤其對像我這些沒有到過羅馬、荷蘭的,卻又想體會一下外國的風光,就想立馬走他們面前,欣賞欣賞,拍些照片像朋友們炫耀炫耀。漁人碼頭也是拍攝人像的絕佳地方,我和一些剛學習拍照的朋友們,不知道在這裡留下了多少汗水和腳毛了。

十年間,浪潮漸漸退卻,排隊進入漁人碼頭的光景已不復見。前幾年再去,商店街些已經沒有幾個人。而最近幾年,漁人碼頭更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古羅馬表演場、仿唐代城樓、火山等等全都拆掉,改建成了更有商業價值的星級飯店。往日光輝、往日的風景都只能在照片中才找得到。

楚河漢街比今日的漁人碼頭熱鬧得多,人山人海的街道上,到處都掛滿燈飾,火樹銀花,璀璨奪目。建築物上的燈光互相輝映,照亮著整條大街。我走在大街上,小卡車在突然在身邊駛過,卡車一台拉著一台,上面載著幾個遊客,他們正以急速的姿態穿越古今,被流轉的燈光洗禮;而我和朋友們,卻悠哉悠哉地漫步著,品味那璀燦的光景、細說近況、暢談八卦。

楚河漢街不僅是商業,更是城市歷史文化和生態景觀工程,經濟社會綜合效應十分顯著。「楚河」貫穿武漢中央文化區東西,全長2.2公里,連通東湖和沙湖;「漢街」商業步行街位於楚河南岸,沿河而建,是中國最具建築特色的城市商業步行街,故楚河漢街被稱之為現代版的「清明上河圖」。

楚河漢街

楚河漢街

楚河漢街

楚河漢街

楚河漢街

楚河漢街

楚河漢街

楚河漢街

楚河漢街

楚河漢街

楚河漢街

楚河漢街

楚河漢街

楚河漢街

武漢行 – 楚河漢街 有 “ 10 則迴響 ”

  1. 這裡夜拍你拍的好美哦~
    我好像也好久沒在城市裡夜拍了~
    有空再去台中市晃晃好了~

    漁人碼頭拆了!!!
    上次去時間不夠~只有路過一下下拍個幾張~
    想說有機會再去走走~沒想到再也沒機會了~

  2. 同意阿山留言所說的
    有機會跑趟歐洲旅遊
    如羅馬等地區景色肯定不會失望
    但也不得不讚嘆中國硬體建設好快
    幾年一小變,數年再訪截然不同
    只是現在似乎也是發展過快產能過剩
    好像不復過往那樣光速發展的光景了 XD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