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策大馬 – 前言

這本來是2016年的行程,因為一些事故,到2017年才實行。人生的旅程不也是這樣嗎?有些美好的事情是需要等待的,就像在雨天等公車一樣,它沒有按既定的時間前來,我心急如焚地撐著傘在原地張望著,左盼右盼,它不是不來,只是姍姍來遲罷了。公車來晚了,但它依然往目的地駛去,只是我少了在目的地停留的時間而己。

到馬來西亞,坐亞洲航空公司是從澳門出發的唯一方法。本來預定的「早機去晚機返」的時間,航空公司卻在臨出發前一個月前更改時間,影響了我們既定的行程安排,也浪費了前後一天的時間。

一天,收到航空公司打來的電話,電話裡跟我說明了更改的時間,還說可以免費改日期。我本來已經默默接受,卻又免不了向對方抱怨一下;但又想想,如果這已經是定數,也許就是老天爺的意思吧,也許就這樣才會讓我們更濃縮地遊馬來西亞。對於一些改變不了的事情,或許坦然的心去面對,會讓自己舒坦點。

飛機來到吉隆坡已經是晚上七點半,跟朋友碰面後,分享了在通過海關時遇到的冏事和趣事,邊聊邊走到第二航廈Klia2的南洋小食用餐,怡保芽菜滑雞飯和蘇月街大牌當炒福建麵是我們晚餐的選擇。

許多年前有幸出差到新加坡,給了我對出差的體驗,也讓第一次是用放飛的心情來工作。趁著空餘的時間便找地方逛逛走走,沒有特別去找美食,只在菜市場裡的熟食店裡吃了最美味、也是唯一一頓有地方特色的食物——海南雞飯。 親民的價格是最吸引人的地方,簡單的裝潢使人自在不拘束。海南雞飯的雞肉非常滑嫩,配以酸酸辣辣的醬料,更豐富了它的味道,雞油飯粒粒分明,吃起來口感十足。吃著面前那滑雞飯,又勾起我在新加坡吃的到海南雞飯的回憶。

福建炒麵頓上桌子,我們頓時被它的顏色嚇到。黑漆漆的麵條中摻著上蔬菜,看上去以為是很鹹的,吃起來也還好。麵條的顏色主要是來自老抽,老抽在過程中起了上色的作用,把白白的麵條染成黑黝黝的。

我不是美味家,可是踏上馬來西亞的一個小時裡,感覺已經進入一個美食之都,接下來想必迎來一輪又一輪的美食饗宴。

我們入住位於第二航廈的飯店 Tune Hotel。Tune Hotel是廉價航空Air Asia所開設的廉價旅館,和廉價航空的精神一樣「使用者付費」,所以額外的設備以及服務都需要另外收費,像是冷氣、浴巾、早餐等等。少了空調的房間裡氣,我們便啟動懸在天花板上的吊扇。看著復古造型的吊扇在頭上方轉動著,憶起兒時那個沒有空調的年代:把竹蓆舖在客廳,一家四人躺在上面,吊扇轉動著扇葉,柔柔的風隨著扇葉的擺動流轉整個空間,涼快得半夜還要拉上被子蓋著。

對「散策大馬 – 前言」的想法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