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來香港-電車慢活

電車慢活

我從小就知道香港有一座很有名的交通工具——地下鐵,不是因為很小便到香港去玩所以才知道這種交通工具,而是因為那時課本都是從香港編寫印製的,內容很多都跟香港有關,我就在英文、常識教科書中知道了MTR。

對於這個世代的我們來講,很幸運有機會親眼目睹在不久的將來,在澳門的城市中,會在空中盤旋出現一條條蛇形的軌道,人們就在軌道上飛翔,更快更便利地到達目的地的畫面。也許那是再過幾年後或者是十幾年的事兒了,但我還是期待著,期待澳門能跟趕上香港的繁榮、文明,期待輕軌能讓路面的交通壓力得以舒緩,能讓城市裡的空氣變得清新。

叮叮車

叮叮車

叮叮車

叮叮車

我坐上了地鐵,配合香港人的步伐,以飛快的速度前行。在這個時候,我突然想我慢下來,我想念緩慢的生活方式,想念的以優閒的慢活的節奏來享受身邊的風光 。

我們在西營盤坐上電車,陽光正斜斜地灑落著。陣陣海風從窗外吹來,電車在軌道上緩慢行駛。我們坐在電車上發著呆,看著窗外忙碌工作的人們。

電車是香港人生活的調製品,它把香港人急速的步伐變得緩慢些,好讓香港人平和的心來欣賞身邊一切美好的事物。電車偶爾發出「叮⋯⋯叮⋯⋯」的聲響,提醒著大家要注意安全,但我想,這聲響還在提醒我們要多愛生活。

對「17來香港-電車慢活」的想法

  1. 香港真的很多地面叮叮車
    畢竟早年被英國統治過的關係吧
    和台灣公車截然不同 頗有特色
    比較好奇阿山在澳門多數大眾運輸工具是?

    按讚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