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來香港-繽紛石澳

石澳
從小我們在書本上學到對香港的稱謂許包括東方之珠、購物天堂、美食之都等等,香港就像世界上一顆閃閃發亮的明珠,照亮了世界。這些美好的稱號依然存在著,而且還繼續的頌唱、延續。

我喜歡香港不光是因為購物、美食,我對香港的風光更是著迷。

我前幾年到訪過充滿漁村風味的大澳是,而且印像中還去了兩次。一座座水上的棚屋,一股股鹹魚、蝦醬與海水混合調製出來的氣味,都是這座位於新界大嶼山西部的大澳漁村迷人之處,也成了旅客以及當地人假日度假的好去處。

與大澳相差一個字兒的石澳,同樣也充滿了魅力。從尖沙咀搭地鐵到金鐘,再轉到箕箕灣,最後轉搭公車。公車穿過了成林般的高樓大廈,走上委婉的山路,大約半個小時候就抵達了村子的公車站,那裡就是石澳村。
當走進石澳村,眼睛最是忙碌。石澳村裡的房子外牆被刷上不同的顏色:粉紅的、藍的、紅的、綠的,在眼前輪流上映著。我們走在夏日的陽光裡,在繽紛的房子包圍下,彷彿覺得自己不是身處於香港,更像來到一座歐洲小鎮。我們嗅不到漁村的味道,卻感受到空氣中懸浮著的濕潤水分子。

香港.石澳 I 香港.石澳 I

香港.石澳 I 香港.石澳 I
香港.石澳 I 香港.石澳 I

香港.石澳 I 香港.石澳 I

香港.石澳 I 香港.石澳 I

香港.石澳 I 香港.石澳 I

香港.石澳 香港.石澳

香港.石澳 I 香港.石澳

香港.石澳 香港.石澳

對「17來香港-繽紛石澳」的想法

  1. 我喜歡漁村
    不管是香港的大澳
    澳門的路環
    或是臺灣的南方澳
    漁村給我一種只要努力就有收穫的那種單純感覺
    還有在港邊期待愛人家人出海而歸的那種幸福感

    按讚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