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西北-那夜沙漠星空

那夜沙漠星空
我們一步步地再往高處走,狂風呼呼吹來,吹動著沙爍,翻騰著、旋轉著,並發出嗡嗡的聲響,據說這就是鳴沙山名字的由源。沙爍乘著風打在我的臉上,突然有一種刺痛的快感。

如果黑夜給人一種不安的感覺,那麼在月夜裡的沙漠上裡則有著不安的淒美。

我們坐在軟綿綿的沙子上,月亮在不知不覺間爬到高空,冷白的光芒籠罩著整個鳴沙山,這時我才發現,月亮的光芒雖然不比太陽的猛烈,卻溫柔地、恬靜地把整個沙丘照亮得如此透明。月亮照在沙漠上,也照在月牙泉上,把寂靜的夜晚變得如同白天一樣熱鬧。天上雖然掛滿了星星,卻光芒卻被月亮吸走,只剩下微弱的點點光芒點綴著天空裡最亮白的月亮。

鳴沙山  月牙泉

鳴沙山  月牙泉

鳴沙山  月牙泉

鳴沙山  月牙泉

我們在山上不知不覺待到深夜,忘記了時間的悄悄流走,也忘記了肚子咕嚕的呼喊。眼前的風景竟讓我們如此身不由己、如此廢寢忘餐。

我在朋友的協助下下了山,這時我才明白為什麼人家說的「上山容易下山難」。朋友在我下山的時候幫了大忙,他們其中一位幫我把背包揹下山,另一個就拉著我一步一步的以Z字型的迴路線下來,讓我深深地感動,在荒蕪的大漠裡,有如此溫暖的友情牢牢地扶持著我。 我們慢慢走到了月牙泉,那裡的庭台樓閣和旁邊的月牙泉被藍藍綠綠的燈光打亮。眼前的景物漸漸朦朧起來,我揉揉眼睛,天上的星星彷彿躲回家裡休息似的,不知不覺地慚慚消失。

鳴沙山  月牙泉

鳴沙山  月牙泉

鳴沙山  月牙泉

鳴沙山  月牙泉

我們離開景點,小東師傅便開車到景點門口,接我們到附近的小鎮用餐。

晚上11點多,絕大多數的店家都已經打烊,只剩一兩家賣串燒的店家仍然在黑暗中點起微弱的燈光,食客也寥寥可数。我們走進一家,點了串燒羊肉和羊肉湯, 簡單的羊肉湯混合著串燒羊肉的香氣在空中彌漫著,彷彿我正跟著香氣飄進夢鄉。

大漠西北-那夜沙漠星空 有 “ 4 則迴響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