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西北-愛在居延海

愛在居延海

從繁星密佈的清晨到太陽出來的時份,我一直站在居延海岸邊原地等待著,等待美好的時刻來臨,等待不在預期的畫面出現,等待清晨的光線從水平線上透露並照耀眼前的一片海,等待日出前的一陣風輕拂岸邊的蘆葦草。

我習慣等待,而不去爭取,因為深信著一切皆由上天決定,這也許是消極的人生觀,是不思進取的生活態度,但我卻活得自在,活得無為。等待事情的發生,靜靜的守候,上天定會有安排。

日光照在海上,泛起粼粼波光,才發現美好得東西總是那麼的耀眼。

居延海日出

居延海日出

居延海日出

居延海日出

居延海日出

居延海日出

居延海古時候又稱為弱水,根據《山海經》解釋「弱水」有遙遠的河流的意思,而在《紅樓夢》中「弱水」就引申為愛河情海: 賈寶玉對林黛玉說「任憑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意思是河水雖然多,但我只舀一瓢喝就足矣。賈寶玉眼中只有林黛玉一人,儘管世界上有那麼多人,但他愛的也只有林黛玉一個。

我想人們來到居延海看日出,也許不光是為了欣賞日出,更多的是在尋找、等待和期盼,尋找和等待那如日光那麼溫暖的愛情,期盼永恆的幸福,把心願寄予河流,讓他細水長流。

居延海日出

日光居延海

日光居延海

大漠西北-愛在居延海 有 “ 4 則迴響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